拜登刚上任没几天,“全面战时状态”就在美国沸腾,福奇重返白

f
flowerpower
楼主 (未名空间)

特朗普执政期间一直淡化疫情的危害,结果导致美国疫情冲到“世界顶峰”,而说真话的福奇一直受到特朗普的打压。拜登上台以后,立即启用福奇为相关工作组的成员,还签署了多项与疫情有关的法令,或许美国疫情会迎来转机。

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

截止至2月1日,美国除了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在从2600万向3000万冲刺之外,因新冠肺炎病亡的人数也向50万大关迈进。美国疫情之所以严重,并非美国科学不发达导致的问题,而是美国政府的不重视导致医疗系统崩溃、疫苗研发滞后等原因引起的。

尽管美国号称是世界上科学最发达的国家,但是还有一些美国市民抵制新冠肺炎疫苗。尽管美国号称是民主公平社会,但是美国的疫苗分配极不公平,有些人通过多种渠道已经完成了第2针疫苗的注射,而一些穷人连第1支疫苗还没有接种上。拜登刚上任没几天,美国已经有20多个州出现了变异的新冠病毒,美国疫情进一步失控。

拜登宣布美国进入战时状态

作为新上任的总统拜登,已经认识到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危害。中国的经验已经证明,控制疫情后经济就可以复苏,否则一切免谈。为此,拜登制定了一整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案。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拜登启动“战时状态”抗击疫情。

拜登提出要在三个月内完成一亿支疫苗的接种工作,而且要求全国市民在出行的时候必须戴口罩,入境美国的旅客也必须必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些政策的制定或将可以给美国疫情带来曙光。拜登政府还将改革疫苗分配机制,以惠及美国民众。拜登还启用了国防生产法,以调动国内大小企业全力生产抗疫新冠肺炎所需的物资。拜登椅子还没坐热,“全面战时状态”就在美国沸腾。

福奇重掌抗疫大权

一直受到特朗普打压的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重返白宫,再次得到重用,他被任命为美国总统首席医疗顾问,其主要工作就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担任新职务以后,福奇立刻向拜登报告了美国的疫情现状,提出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新抗疫政策的制定在很多情况下就结合了福奇的意见,拜登还签署疫情纾困方案,以拯救深受疫情影响的美国经济。拜登表示,美国抗疫的战略基于科学,要远离政治,拜登的抗疫政策与特朗普有很大的不同。
美国疫情伤害了美国的利益,也影响了世界其他国家的民众健康和经济发展。中国近期发生的多起疫情都与输入病例有关,如果拜登政府真的能够严格执行抗疫政策,并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相信美国的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世界经济复苏将不再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