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白宫新冠病毒工作协调员:“特朗普拿到的数据图表并非出

d
dndl
楼主 (未名空间)

有美国卫生专家指出,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盲目的国家之一”,很多方面都在“书写新篇章”,比如疫情暴发初期有长达两个月未开展病毒检测,公共卫生部门的信息不准确、不一致,疫苗接种缺乏数字化追踪等。而这一切,都与美国联邦政府的不作为有很大关系。

当地时间24日,前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爆料称,特朗普政府时期白宫曾使用并非由她提供的疫情专业数据。节目播出后在美国引发了广泛关注,有媒体就此评论说,这是一份“迟到的证言”。

美国前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 德博拉·伯克斯: 我亲眼看到总统(特朗普)展示根本不是我做的图表。我知道有人,可能是白宫外面的人,也可能是白宫内部的人,在制作另一套给总统看的数据和图表。我知道我递交的数据是什么,而且我知道总统手上的数据和我的不同。

白宫没有“全职团队”应对新冠病毒
伯克斯是知名的艾滋病专家,去年被特朗普政府任命为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但伯克斯在采访中说,她几乎从未见过或与特朗普交谈过。

她还透露称,白宫并没有一个“全职团队”负责新冠病毒的应对,实际上,白宫“只有一个全职人员在应对冠状病毒”。而作为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在去年整个任职期间,她甚至不得不靠私人关系找熟人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