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新动作来了

d
dndl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正式成立“前总统办公室”。美媒分析称,此举是特朗普为其将来复出搭建的新平台。
两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特朗普“前总统办公室”是在前竞选经理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帮助下设立的,主要工作是管理特朗普的书信以及为他筹备各种公开亮相
的活动。

“前总统办公室”发布的第一条新闻稿表示:“特朗普将永远是美国人民的拥护者。”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1月20日,特朗普在其任内最后一天发表告别致辞,并向支持者许
诺,他将继续从事政治活动,“不管以何种方式,我们会回来的。”

《时代》称,虽然特朗普面临弹劾,但他显然不会就此放弃自己的政治影响力。一位前共和党官员称,特朗普喜欢成为王者,喜欢为别人代言,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东山再起。如果他没有被禁止参选,预计他将保留2024年的候选资格。别忘了,特朗普现在仍控制超过2亿美元的政治筹款。

有知情人士表示,“前总统办公室”设立后,第一个计划将是支持前新闻秘书萨拉·桑德斯竞选阿肯色州州长。

此前外媒报道称,特朗普近几周一直在考虑成立名为“爱国者党”的新党,这引起了共和党内部的恐慌——因为即便特朗普煽动国会暴乱,仍有大量选民愿意跟他一条道走到黑。

曾担任特朗普高级竞选顾问的米勒告诉《新闻周刊》,特朗普试图观望共和党参议员在2月初的弹劾审判中的表现,因此暂时放弃创立新党的想法,目前将全力以赴帮助共和
党赢回国会参众两院。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帮助桑德斯竞选州长,也是为在共和党内部保存自己的势力。

同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把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案送交参议院接受审理。参议院100名成员定于26日宣誓并组成陪审团,启动特朗普弹劾案审理程序,正式
审理最快于2月8日开始。

1月6日国会暴动事件发生后,特朗普被推特禁言,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也集体“抛弃”了他。

不仅失去了苦苦经营多年的账号,一些“热心”民众也在给特朗普的退休生活增添“惊喜”。当地时间24日,海湖庄园上空一架飞机拉着一条横幅驶过,上面写着“特朗普,史上最差总统”,可被归入“伤害性不强,但侮辱性极大”系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海湖庄园的不少会员纷纷退会,因为不愿再与这位前
总统“有任何关系”。棕榈滩的许多居民也不欢迎他,很多人希望阻止他永久居住在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