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颁布“台湾保证法”,继任者布林肯:将会检视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候任国务卿布林肯19日在国会提名听证会上表示,将检视“台湾保证法”的要求,看如何对台接触。他称拜登政府将继续坚持确保台湾有能力自卫的承诺。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9日举行国务卿提名听证会,台湾问题受到关注。听证会一开始,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里施称,台湾的未来是一个紧迫而严肃的问题,中国大陆实力的壮大正在消磨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威慑力,台湾是具有战略后果的问题。

在听证会中,台湾问题几次被参议员问到。在回应参议员罗姆尼的质询时,布林肯表示,美国对台湾、“台湾关系法”和美中联合公报有强劲、长期、跨党派的承诺。那个承诺的一部分是确保台湾有能力保卫自己。“这一承诺在拜登政府中绝对会持续下去”。

布林肯说,美国也愿意看到台湾在世界上发挥更大作用,包括在国际组织中,当这些组织不要求以国家身份加入时,他们就应该加入。当要求有国家身份时,他们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参与。

布林肯称,美国与台湾的接触也应加以审视。“事实上,我们正在这样做。有些规定是由即将离任的国务卿蓬佩奥颁布的。我们会仔细检视(take a hard look at)那些寻
求‘台湾保证法’的做法。”布林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