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输家?拜登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b
base66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似乎全世界都将目光聚集在特朗普这位“明星总统”身上,而即将在2021年1月20
日正式成为新一任美国总统的拜登似乎备受冷落。

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可能都忽略了,拜登才是接下来4年的关键人物!

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输家?拜登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并且,以超过8000万张选票成为新一任美国总统,让获得了超过7000万张选票的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输家的拜登怎么可能是一个能够被人小看的角色?

这不,在大家将目光都放在特朗普身上的时候,拜登悄悄做了一个决定:上台后立刻加印1.9万亿美元!

可能很多朋友还不理解这个数据代表着什么,不过我们可以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看一下这个数据到底有多骇人听闻:

比如2020年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中美贸易顺差大概是3000亿美元。

也就是说现在拜登动动手指签了个名,1个人VS14亿人,一天就创造了我们6年的努力成果。

此外更重要的是,拜登这一举动代表着他要实行大放水政策的决心。

可以预见接下来拜登在位4年的时间里,美国为了抵御疫情的冲击、为了走出政治斗争
造成的影响、也为了实现经济复苏,他们可能每年都将印钞超过3万亿美元!

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输家?拜登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特朗普给美国留下的烂摊子了。

以2019年为例,在特朗普的带头之下美国富豪都不缴税了,而仅靠中产支撑的美国全年财政收入仅有3.4万亿美元。

这3.4万亿美元中,光是美国医疗服务开支就用掉了3.2万亿美元。

此外,美国政府还需要支付军费、给贫困阶层发低保、要在全球制造战争、还要还美债的利息等等,光靠剩下的2000亿美元是远远不够的。

因此,在这种模式下美国要持续印钞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资本主义是一个比烂的世界

看到这里可能有朋友要问了:拜登是美国总统,帮助美国度过危机是他的责任,要不要印钞是美国的自由,关我们什么事呢?

其实这还真的关我们的事,因为美元是国际货币,理论上是要承担维护国际金融稳定的职责的。

但是现在人家不仅不承担这个责任了,还开始用美元在全球收割,这就损害到我们的利益了。

因为作为国际货币的美元一旦无限制印钞,那么我们越努力,手里的纸就越多;而美国人就算不干活,他们手里的财富也会越来越多。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美国增发美元的重要手段:无限QE!

简单来说是美联储会印钱并无限购买市场上的美元国债甚至是购买美国公司发行的垃圾债务。

因为美联储向银行购买了各种美元债务,银行这个时候手里就有了大把的现金,因此会想方设法以最低的利息把钱放贷借出去。

当然,银行借钱出去肯定不可能借给没有还款能力的贫困阶层。因此,这种时候的富人、或者说是华尔街的国际金融资本就成了最受欢迎的人

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输家?拜登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而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方面银行通过放贷获得一定的利息;另一方面美国能够通过拿到钱的投资者在国际市场上进行投资,将经济危机转移出去。

比如华尔街大鳄们以低成本拿到大把钞票后当然就要去投资了,而这时候美国经济那么差,肯定不可能在国内“做慈善”投资实业。

因此他们会投两个方向:

第一,投资大宗商品。

因为大宗基础产品在任何时候都用得上,他们挥舞着钞票进场炒高价格之后,像中国这种大进口商又不能不买,所以我们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因此,美国通过增发赚钱并渡过经济危机,但是我们一毛钱人民币都没有增发,却出现了通货膨胀。

第二,投了大宗商品,美国人手里还有大把的钞票,因此他们就挥舞着钞票在全球找优质资产投资。

这个时候哪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得快,哪个国家就要倒霉了!

比如此前的德国,因为其房产优势比美国大很多,买房子只需要缴纳一次性的资金税,于是每次美元增发时德国的房价都要被炒一波。

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输家?拜登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再加上德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在欧盟里独树一帜,于是大批大批的美元疯狂地涌向德国,直接收购德国的科技公司或购买德国公司的股份,用不断贬值的美元换取德国的优质资产。

而不想像德国这样被美国收割,唯一的办法就是和美国比谁更烂。

比如欧盟就是这样做的:美国增发美元他们就增发欧元,美国发行美债欧洲也发行欧债,反正就是跟着美国一起烂,勉强抵御美元的进攻。

因此,美国依仗着美元国际货币的地位不断印钞,实质上是将风险转移到其他国家,让自己能够迅速走出经济危机。

加强内循环

可以说资本主义是一个比烂的世界!

一旦拜登主张的大放水策略开始实施,很多国家只有变得比美国更烂或者被美国收割两种选择。

受此冲击很多国家可能会陷入长期经济衰退的局面,甚至最终会演变成一场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导致很多国家血崩!

而中国能否成功应对这一次经济危机,将是民族复兴的一个关键点!

所以,中国在未来的10年加强内循环是必然的选择。

因为如果再不加强内循环,在未来我们将面临着全国人民热火朝天地干活,最终成熟的果实却被美国收割走的局面。

但是凭什么让美国收割我们努力奋斗的果实?

让底层人民富裕起来,让老百姓分享中国制造的红利难道不香吗?

因此最近国家推进了一系列经济政策:乡村振兴工程、反垄断、部分雷提前引爆、重提需求侧改革、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等等,都是在为未来可能到来的经济危机进行充分的准备。

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清除内部隐藏的风险,大力发展内循环,让拜登的计划无法在中国身上占到便宜,让中华民族真正实现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