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摊牌,美国人在焦虑中静静等待

d
dailu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的情况,真是颠覆了绝大多数人对美国的认知。

本来,1月20日,美国新总统就职,应该是举国同庆。想当年奥巴马就职,我当时正在
华盛顿工作,也去看了就职典礼,近两百万人集会,场面确实相当震撼。

但现在,最不堪的一幕发生。不仅不可能是这种喜庆集会,华盛顿成了一座“鬼城”。

请注意,这个“鬼城”不是我说的,是美国媒体说的。

几个观察维度。

1,全城封锁。市中心地铁站关闭、道路管制,到处是水泥墙和围栏。国会山更是被各
种高铁丝网围住。

2,大兵巡逻。美军现在部署在华盛顿的人数,超过了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
驻军的总数。

3,忙着钉门板。华盛顿几乎家家闭户、户户关门。现在最火爆的生意,就是用厚厚的
木板封住门窗,时间紧任务重报酬高,工人钉钉子钉到手软。

看到一个视频画面,一边是持枪巡逻的美国大兵,困惑地看着商家在紧急封门窗……

商家估计心中也是一万匹草原神兽奔腾而过,本来是一个赚钱的良机,现在不仅赚不了钱,还要担惊受怕贴钱去封门封窗,大难临头,美国大兵也靠不住啊。

但这可是美国首都,美国的首善之区。你能想象如果一座中国、日本或者韩国城市这样,外电又会怎样评述?

现在,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真在美国发生了。

1月20日才是最后摊牌日,美国人只能在焦虑中静静等待。

之所以说摊牌,因为在这个关键性的日子,很大可能会有暴力事件发生。按照FBI此前
的警报:首都华盛顿和全美50个州,都可能发生“武装叛乱”。

请注意,武装叛乱。

3亿美国人3亿多条枪,只要一小撮人闹事,你可以想象,那是怎样的一种疯狂。

危险确实在逼近。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是,美国已经逮捕了一名闯国会山的嫌犯,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把长枪,伪造的证件,以及几百发子弹。

情况紧急,华盛顿市长,以及邻近的马里兰州州长、弗吉尼亚州州长联合发布一则声明,说:"鉴于之前的暴乱以及致命的新冠疫情,我们一反常态地鼓励美国人民不要前往
华盛顿特区。"

美国人,拜托大家别来华盛顿了。

来的人,就一定安全吗?

也未必!

为确保安全,美军向华盛顿大约派了2.5万国民警卫队。但基于1月6日围攻国会,被逮
捕者中就有不少现役和退役军人(在国会被开枪打死的女性,就是一退役女人),这些人中就没有川粉、对现状不满者?

别忘了,很多著名人物遭遇意外,不是来自于外敌,而是保卫自己的士兵的背后一枪。比如,当年的埃及总统萨达特……

美国军方现在也很焦虑。据媒体透露,军方在进行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自查的同时,FBI也正在逐一审核2.5万名士兵的身份背景。

他们的核酸可以不检,但他们的忠诚度必须要查。

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已赴华盛顿的7千多名国民警卫队员中,已有43人确诊。

考虑到士兵活动的密集,你可以想见,这会是怎样一个超级传播事件。

但在迫在眉睫的安全警报下,一切都顾不得了。以至于美国大兵连个行军床都没带,只能蜷缩在国会地上睡觉。

最后,怎么看吧?

老规矩,简单三点。

第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这都是特朗普的功劳?

有特朗普的贡献,但将所有的撕裂和问题,都归结于特朗普,特朗普也承担不起。这是一个缓慢但渐进的过程,过去八年,美国经济一度蓬勃,但用巴菲特的话说,当潮水散去,我们才知道谁在裸泳。

就过去一年美国三件大事:抗疫、骚乱、大选。

抗疫抗成全世界最惨烈,种族骚乱让城市火光冲天,大选更是选出一地鸡毛。连国会山都被占领、至少5人死亡,现在的就职大典,搞得像战乱国家办事。

这还是美国吗?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过去一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历史,中国人从未那么感到自信,当然,也看到了美国不堪的另一面。还是那句话,美国仍旧很强大,但美国梦破灭了。历史没有终结,终结的是美国的神话。我们正在见证一场影响深远的、划时代的转变。

第二点,全世界都在看笑话。

别忘了,默克尔当年在哈佛大学的警告:

我们千万不能称谎言为真相,也绝不能将真相视为谎言。我们不能将反常当作常态加以接受。

当年,在哈佛讲完后,默克尔就回国了,华盛顿都没高兴去一下。

很有意思地,德国媒体对最近华盛顿局势的报道。

一德国媒体采访华盛顿市民,市民侃侃而谈:他现在终于很有安全感,因为华盛顿现在仿佛是一个军事基地……

德国媒体随后“补充”:其实,并非所有市民都像他这般有安全感:在华盛顿市中心,许多商店、办公楼的门窗上都钉上了木板……

第三点,美国人,也不容易啊。

最后时刻正在到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大家都不知道,只是隐隐觉得不安。

唉,我知道,一些网友肯定会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理解,他们是希望美国人也接受一下洗礼,毕竟,堵不如疏,如果老是这样强压着,很容易出更大的事;美国人不了解国情,也就更喜欢说什么美丽风景线。

但这种像罂粟花一样的美丽,美国,还是算了吧。

马上就要摊牌了,美国人只能在焦虑中静静等待。还是要说一句:好运,美利坚!
F
FortyNiner

If you want the US to be in chaos and violence, you will have nothing but
disappointment.

c
chinapope

I am already satisfied.
【 在 FortyNiner (Niner) 的大作中提到: 】
: If you want the US to be in chaos and violence, you will have nothing but : disappointment.

f
funstock

别理他,国内五矛.

【 在 FortyNiner (Niner) 的大作中提到: 】
: If you want the US to be in chaos and violence, you will have nothing but : disappoin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