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选举资金条款:不听话 钱收回

x
xiaoliu8964
楼主 (未名空间)

据《国家脉动》12月16日报道,选举诚信监督组织“Amistad Project”,在其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马克·扎克伯格如何对他资助的5亿美元助选资金进行限制,包
括如果各县没有满足他的所有要求,他可以收回捐款。

这一披露使人们对扎克伯格干预2020年大选的怀疑越来越多,包括他利用了几乎所有的资金专门提高民主党的投票率。

Amistad项目负责人Phill Klein在该组织12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阐述了从扎克伯格那里获得近4亿美元的“技术与公民生活中心”(CTCL)是如何在与州政府官员和立法
机构的合同中规定,如果不遵守他们的要求,他们可以要求收回他们提供的数百万美元。

在CTCL用马克·扎克伯格资金签订的每份合同中,都有一份收回协议,上面写着:如果你不遵守我们的计划,我们就要收回我们的资金。所有资金。

简而言之,“你必须按我们说的做”,Klein称。

Amistad项目的一位律师同事指出,他们发现“在与地方政府、地方选举官员执行的
CTCL合同中,有收回条款”,“合同内有特定的语言,说选举官员必须把钱用在特定的事情上”。

“选票投放箱,卫星站投票,有一大堆的东西,在回扣协议中都有规定。所以我们这里看到的是一个私人机构给地方民选官员钱,并签订合同,要求这些地方选区和选举官员做具体的事情。”他补充说。

“CTCL协议中的退赔条款说明了接受CTCL拨款的县市有长期的法律责任。这些法律责任给接受CTCL赠款的县带来了长期的审计、债券或养老金风险,”Amistad项目的官方报
告指出。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