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生病,蓬佩奥被隔离?美国传来三个坏消息,川普还留有后招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在绝对的实力差距下,一切伎俩都是卑微可笑的。

然而,在自视甚高的特朗普看来,即便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俄总统普京、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都已承认拜登获胜,五角大楼、国会、美国大法官也拒绝为白宫发声,但在明年1月20日,也就是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上,特朗普不但不会去,反而还会拒绝离
开白宫。

特朗普表示,"除非我被人从窗台上扔出去",不然绝不离开白宫。

12月16日,特朗普还炮轰了心腹麦康奈尔,特朗普表示,自己拿下了7500万张选票,在这会儿放弃还为时过早。特朗普强调,选举存在大规模欺诈,拜登窃取了大选结果,共和党人和7500万支持者应推翻大选结果。

不得不提的是,虽然麦康奈尔倒向了拜登,并呼吁共和党议员认清事实、不要再白费力气,但力挺特朗普硬刚到底的共和党人,实际上大有人在。白宫表示,总统仍在寻求法律诉讼。根据特朗普布局,共和党人将在明年1月6日发起最后一搏,即在美国参议院、众议院计票后推翻大选结果。

此外,特朗普还留有后招,那就是核按钮与当"战时总统"。如果民主党拿不到核按钮,拜登就不能成为真正的美国总统。
就在特朗普打算背水一战的关键时刻,美国传来了三个坏消息。谁也没想到,彭斯、蓬佩奥和拜登都出现"意外"了。

在与布林肯(拜登任命的新国务卿)会面的前一天,也就是12月16日,美国务院宣布了一个重要消息——蓬佩奥已与确诊者存在过接触,因此国务卿必须进行隔离。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蓬佩奥到底与谁接触了"这个问题,美国务院并没有提及。明眼人不难看出,这很可能是蓬佩奥的一场刻意"表演",目的就是为了"坐山观虎斗"和看热闹——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蓬佩奥哪个都惹不起。

用美国政客的话说就是,如果蓬佩奥在美国务院会见了布林肯,这便意味着蓬佩奥承认拜登获胜,对特朗普来说,蓬佩奥"反水"是断不能接受的事。按照特朗普的性格,接下来一个月内必然会对蓬佩奥出手,到时蓬佩奥该如何是好?

但问题在于,按照美国惯例,蓬佩奥是必须要与继任者会面的,拜登和布林肯也一直在等蓬佩奥发声,如果蓬佩奥躲起来闭门不出,这又算什么?

思来想去,蓬佩奥只好借"被隔离"为由去避免进退两难的处境。

和蓬佩奥一样如履薄冰的,还有彭斯。

1月6日是美国大选的另一个重要节点,在那天,彭斯将宣布谁是美国总统,这也是美国大选的"最终章"。

怎么办?彭斯也想出了一个好招数,那就是离开美国。

明年1月6日当天,彭斯将赶赴巴林、以色列和波兰等国,并将"宣布大选结果"的重任交给其他参议院政客。彭斯盟友表示,这绝非巧合。

彭斯之所以要这么做,和蓬佩奥"被隔离"的原因差不多,那就是不愿在特朗普、拜登之间选边站。彭斯和蓬佩奥都想角逐总统宝座,此时与特朗普切割、和拜登保持距离,确实是明智之举。

别忘了,彭斯可没答应继任总统赦免特朗普。

特朗普、彭斯、蓬佩奥忙得焦头烂额,拜登这边也没好到哪去。

12月14日,也就是拜登不负众望、以领先74票的优势获得选举人团承认后,拜登居然病了。在特拉华州的演讲上,拜登多次出现声音嘶哑、停下来清嗓子的一面。随后,拜登公开表示,很抱歉,有一些感冒。

超过半数的美国民众认为,拜登已经"年事已高",入主白宫后不一定能完成任期,到时最大赢家或许是副总统哈里斯。

特朗普多次表示,拜登是一个"走路都不利索,演讲还会打瞌睡"的老年人,若由其执掌白宫,美国不会有未来。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能说,78岁的拜登也不容易,竞选了三次总统,好不容易在78岁这年如愿以偿,结果还遇到了特朗普这么个不按套路出牌的对手。

"既生普,何生拜",或许是对2020美国大选的最好描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