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疫苗后出意外?抱歉你不能起诉辉瑞或Moderna疫苗公司

o
onefourseven
楼主 (未名空间)

接种完Covid疫苗后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怎么办?律师指出:联邦政府已经批准辉瑞和
Moderna这样的疫苗研发公司享有免责权。也就是说,如果它们的疫苗出现了任何意外
问题,法院也不会受理该类起诉案件,疫苗公司更不会进行赔偿。

- 不能起诉疫苗研发公司
Dunn律师认为,对制药公司进行这种史无前例的保护措施,一个重要原因是时间紧迫。“当政府说希望研发速度比平时快四到五倍’!制造商很可能会回政府说:‘我们希望政府,保护我们免受数百万美元的诉讼’ ”Dunn律师解释说。

这项特赦法律,是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Alex Azar于今年2月援引了《公众准备和应急准备》法案。这项2005年的法律授权卫生部部长给生产或分销关键医疗用品(如疫苗)的公司提供法律保护,除非公司有“故意的不当行为”,否则保护期会持续到2024年。

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患者不能在法庭上起诉这些医药公司。同样,要求赔偿等诉讼都不予受理。

- 不能起诉FDA
除了不能起诉医药公司,你也不能起诉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授权紧急使用疫苗。加州大学哈斯汀法学院的教授Dorit Reiss说:“你不能因为批准或不批准某一药物而起诉FDA。这是主权豁免权的一部分。” Dunn律师解释说,主权豁免权就和你不能起诉国王一个
道理,美国或者任何国家都有主权豁免权。

- 不能起诉要求你打疫苗的雇主
如果你的雇主把接种作为雇佣条件,你也不能让你的雇主承担责任。如果员工接种后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可以使用工人的赔偿计划。根据该赔偿计划,这样可以算为工伤。然而,Dunn补充说:“员工获赔的金额有限,而且已经造成的损失不可逆。”

- 律师建议:考虑一下“国家疫苗伤害赔偿计划”(VICP)

考虑到CICP赔偿计划申请过程繁杂且低效。律师建议,卫生部设立的名为“国家疫苗伤害赔偿计划”(VICP)的项目其实更有效。该项目负责处理16种常规疫苗的索赔,被人们称为“疫苗法庭”。

从2006年到2018年,通过法院判决后的约70%的申请诉讼,该项目都给予了相应赔偿。
自1988年开始考虑索赔以来,VICP已经支付了大约44亿美元的赔偿金。相比之下,CICP目前为止只赔偿了大约600万美元。而且VICP还会支付相应的诉讼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