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还有"后手"?共和党人或向国会抗议,佩洛西要有压力了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一觉醒来,美国政坛又唱响一出"好戏"了!
你不得不承认,世界上找不出第二个像特朗普这样,"坚韧不拔"的总统候选人。

11月8号,当美国多州计票结束,拜登宣布成为"当选总统"的时候,特朗普拒绝认输;

12月11号,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得克萨斯州请求推翻大选结果的诉讼,间接承认拜登为合法的当选总统,特朗普还是拒绝认输;

12月14号,美国选举人团完成最后投票,结果显示,拜登果然拿下了306张选举人票,
正式成为法律上的"当选总统",特朗普依然拒绝认输!

就这样,特朗普"一而再再而三"地否认大选结果,让2020年总统大选彻底成为一场"闹
剧"。

那么问题来了,特朗普为什么到现在还是不承认败选?难道最终结果还会再发生改变吗?

果不其然,选举人投票结果出来没到两天,特朗普就用事实证明,他确实还准备了一招"后手"。特朗普最后的反击,或许马上就要开始了。

在选举人投票出结果的当天晚上,特朗普非常愤怒。拜登刚发表完获胜演讲,他就在社交软件上表达了强烈不满。

首先,特朗普又一次在社交软件上,抨击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行为。他说,这场虚假的选举已经"站不住脚"了!

然后,他又向共和党人和支持他的美国民众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行动起来,努力推翻大选结果。

从特朗普的反应来看,现在认输显然是不可能的。他还寄希望于美国民众与共和党成员,因为"翻盘"的唯一机会,就在他们这帮人身上。怎么说?

1,特朗普毕竟还有7400多万的支持者,如果这些人能在他的号召之下抗议拜登当选,
给法院与政坛造成压力的话,说不定结局还有转圜的余地。

事实上,特朗普的煽动能力非常强,这已经让民主党十分"头疼"了。最近几天,美国各地爆发了一轮又一轮抗议示威,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涌上街头,互相对峙。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数千人喊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呼吁特朗普"再干4年"。

2,除了让民众制造骚乱以外,特朗普的另一个希望,就是共和党议员能向国会提出抗
议,重新讨论选举人投票结果。

这里报姐稍微解释一下:虽然美国各州的选举人已经投出了选票,并且结果也对外公布了,但其实距离选举结束,还要等20天时间。等到明年1月6号,美国国会正式确认选举人投票结果之后,大选才算正式结束。

那么从12月14号到明年1月6号,这20天时间都用来干嘛呢?其实就是留给两党议员提意见,确保选举不存在争议的。

报姐举个例子,比如特朗普想通过"正规流程"推翻选举人投票结果,那么他如今唯一的办法,就是煽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提出异议。只有当两院同时有共和党人抗议时,国会才能对选举结果进行重新讨论,从而决定出总统当选人究竟是谁。

也就是说,如果美国国会不通过选举人投票结果的话,那前面乱七八糟的所有事情,就都跟没发生一样。

所以,这可能就是特朗普留下的唯一的"后手"。从特朗普在社交软件上对共和党人发出的"信号"来看,他正企图煽动某些共和党议员,向国会发出选票抗议。

你别说,还真有特别"忠诚"的共和党人要这么做了。根据环球网12月15的报道,保守派联邦议员、共和党人布鲁克斯,决定在国会审议投票结果时提出不同意见,试图推翻今年大选。

这件事说明了什么呢?简单分析一下。

第一,虽然选举人投票结束了,但美国大选还没完,拜登还不能高兴得太早。

报姐现在看出来了,不管以前的美国大选是什么样,也不管美国政客曾经表现得多么绅士讲理,如今遇到个特朗普,那就什么"规矩"和"体面"都不要了。

只要特朗普一天不认输,美国大选可能就一天不会结束,因为他总能钻到法律的"空子",然后借机大做文章,挣扎到底。

第二,如果到时候真有很多共和党议员提出抗议的话,那考验佩洛西的时候就到了。

在如今两党分治国会的情况下,佩洛西领导的众议院或许没有多大问题,但参议院可能就不太好说了。要知道,佩洛西80岁了还要竞选众议院议长,目的就是阻止特朗普继续当总统。

要是佩洛西解决不了这个"麻烦",国会因此出现分歧,迟迟不能确认大选结果,那岂不是要再次沦为"笑柄"?

第三,2020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美国做不到,大选这出"闹剧",真不知道何时能结束。

虽然特朗普"翻盘"的希望十分渺茫,但他引发的美国骚乱和社会撕裂却是巨大的。这个问题,就算他下台了,恐怕也很难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