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被放弃,他的位置谁来代替?

N
Nyarlathotep
楼主 (未名空间)

40强赛上糟糕的表现,张稀哲受到了很多球迷的诟病,纷纷要求李铁拿下他的主力位置。可张稀哲毕竟还是李铁亲自提拔的中场核心,而且还把郑智留下来的10号球衣都给了他,自然还是选择护着张稀哲。

12强赛首战,李铁还是继续让张稀哲首发踢主力。然而张稀哲又一次辜负了李铁的信任,业余的表现让李铁下半场直接将其换掉,对阵日本的比赛更是没有让他上场。这或许意味着张稀哲已经被李铁放弃了,那么他的位置该由谁来代替呢?球迷推荐了3人,其
中23岁新星最靠谱。

第一个自然是老将蒿俊闵,蒿俊闵和张稀哲在国家队就是竞争关系,只是因为李铁上任之后,张稀哲才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张稀哲和蒿俊闵相比,唯一的优势就是年龄。但是张稀哲一遇强敌就隐身,所以他不适合参加国足的比赛。蒿俊闵球风还是偏于硬朗的,而且在控球、传球方面都要强于张稀哲,只不过蒿俊闵真的有些年龄偏大了,体力难以支持他长时间踢高强度的比赛。

第二个则是比蒿俊闵年龄还要大的老将郑智。张稀哲接过的10号球衣就是郑智留下的,所以郑智回归也没有什么不妥。可能会有很多球迷问“郑智在国家队踢了这么多年,国家队成绩好过吗?”可是这不能怪郑智,这就好像如今国足有了归化球员,但也没见国足成绩好一样。那是因为国家队像郑智这样的球员少了,如果国家队有十一个郑智这样的球员,那成绩一定能够上去。

郑智别看他年龄大了,但是他在场上的拼劲和态度,还是很多年轻球员不能相比较的。郑智球风硬朗,场上抢断和拦截能力也非常强,而且直塞也是他的拿手好戏。国家队有了郑智之后,中场的硬度也能够提升不少,只不过郑智重新回到国家队的可能性并不大,毕竟已经41岁了。

第三个是郑智在广州队的队友严鼎皓。严鼎皓别看才23岁,可是踢球却非常老成,如果不是受过大伤,想必他的状态还会更好。很多看过严鼎皓踢球的球迷都觉得他可能是未来五至八年之间,国足最好的中场。

严鼎皓踢球颇有几分奥斯卡的风格,场上大局观强,能够清晰地梳理出进攻线。有人描述严鼎皓踢球有如脑后长眼,这主要是因为严鼎皓在无球情况下,他就早已经想好了下面几步的路该怎么走,所以当他接到球的那一刻,他就能够把球合理地分出去。不像张稀哲一样,总是拿球后要停好几秒,所以总会错过最佳的进攻时机。

反正现在国足的中场都已经没有了生机,老将没有一个可以指望的,那还不如用用年轻人。年轻球员有着他们的拼劲,关键是严鼎皓不但年轻,而且有能力。如果李铁能够大胆地启用严鼎皓,或许能够收到不一样的效果,你们觉得呢?
d
darkq


其实申花的彭欣力技术是可以的。体能也还行。可惜从来没用过。有些人永远被人看不上
s
scimitar

还不如换下武磊,上张玉宁。
张玉宁起码扛得住人,拿得住球。张稀哲传球的时候,张玉宁知道跑。
武磊来去匆匆,水平又没有高到无缝粘结的地步,一点默契都没有。
上张稀哲,又让无锡打后腰,这不是搞笑吗。
第二场张稀哲没上,怎么样。没有门柱帮忙,还是个三比零。
【 在 Nyarlathotep (Nyarlathotep) 的大作中提到: 】
: 40强赛上糟糕的表现,张稀哲受到了很多球迷的诟病,纷纷要求李铁拿下他的主力位置
: 。可张稀哲毕竟还是李铁亲自提拔的中场核心,而且还把郑智留下来的10号球衣都给了
: 他,自然还是选择护着张稀哲。
: 12强赛首战,李铁还是继续让张稀哲首发踢主力。然而张稀哲又一次辜负了李铁的信任
: ,业余的表现让李铁下半场直接将其换掉,对阵日本的比赛更是没有让他上场。这或许
: 意味着张稀哲已经被李铁放弃了,那么他的位置该由谁来代替呢?球迷推荐了3人,其
: 中23岁新星最靠谱。
: 第一个自然是老将蒿俊闵,蒿俊闵和张稀哲在国家队就是竞争关系,只是因为李铁上任
: 之后,张稀哲才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张稀哲和蒿俊闵相比,唯一的优势就是年龄。但是
: 张稀哲一遇强敌就隐身,所以他不适合参加国足的比赛。蒿俊闵球风还是偏于硬朗的,
: ...................

d
darkq

武磊确实状态不行。张玉宁最后几场联赛确实状态火热。另外也可以上郭田雨啊。至少应该上去试试
[在 scimitar (无限江山) 的大作中提到:]
:还不如换下武磊,上张玉宁。
:张玉宁起码扛得住人,拿得住球。张稀哲传球的时候,张玉宁知道跑。
:武磊来去匆匆,水平又没有高到无缝粘结的地步,一点默契都没有。
:上张稀哲,又让无锡打后腰,这不是搞笑吗。
:第二场张稀哲没上,怎么样。没有门柱帮忙,还是个三比零。
H
HQ


在中国足球似乎这一直是一个困局
国际足坛会有某1,2个顶级球星说什么都放在场上。因为他们具备灵光一现就能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国足球其实没有这样的球员。但是教练总喜欢死用一批自己喜欢的,不管状态如何。大家都呼吁用状态好的,弃之不用;等到状态其实不好的时候,派上场来证明这球员也不咋地。
当然了,感觉最大可能还是,相当多球员的出场不是主教练决定的。

【 在 darkq (大棒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武磊确实状态不行。张玉宁最后几场联赛确实状态火热。另外也可以上郭田雨啊。至少
: 应该上去试试
: [在 scimitar (无限江山) 的大作中提到:]
: :还不如换下武磊,上张玉宁。
: :张玉宁起码扛得住人,拿得住球。张稀哲传球的时候,张玉宁知道跑。
: :武磊来去匆匆,水平又没有高到无缝粘结的地步,一点默契都没有。
: :上张稀哲,又让无锡打后腰,这不是搞笑吗。
: :第二场张稀哲没上,怎么样。没有门柱帮忙,还是个三比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