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反击质疑武磊者:他回国踢你们就高兴了?

b
bbzz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世预赛亚洲区A组重新开战,中国队7-0战胜关岛。武磊本场比赛
梅开二度,并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表示:“感谢球迷的加油助威,今天营造了很好的主场氛围,球队取得了胜利,球队也更加熟悉和默契,非常好。”


有记者问李铁,在破密集防守上,球员是否达到了你的战术要求?

李铁表示:“对方整场比赛基本都在后场紧缩防守,我们上半场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能感觉到球员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了,有点着急,机会没有把握住,下半场明显好很多,这对于我们就是一场不错的比赛,球员热热身,体会一下世预赛的感觉,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阿兰打进2个球,是否会进入未来的主力阵容?李铁表示:“这是一个赛会制的比赛,
我不想单独评价球员,每个队员都可能成为国家队的英雄,这场替补,下一场有可能是首发,也可能只出场5分钟,就有可能扮演英雄,27个队员都要准备好去比赛,我非常
满意队员的精神状态,我们知道队员很弱,但队员竭尽全力,这种精神状态和斗志让我非常满意。”

执教国足的首场正式比赛,感受有什么不同?李铁表示:“对于我来讲,第一场比赛是东亚杯的比赛,但今天是我的第一场正式的比赛,非常感谢球迷,营造了两年多以来最好的氛围,我会记住一辈子。”

评价一下金敬道和吴兴涵的发挥?李铁表示:“刚刚提问的时候,我说了,我不想单独评价球员,所有球员的表现都非常好,都非常尽力。”

球员谢场的时候,你一个人走到了中圈,你在想什么?李铁表示:“我的习惯是这样,每场比赛之后都会跟对方主教练和裁判表示一些感谢,站在中圈,看看球员谢场,球迷是最辛苦的,表示我的敬意。”

在把握机会方面如何去提高?李铁表示:“我不能指望一共出来三个机会,武磊都给踢进去。开个玩笑。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制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这场比赛,对方没有一个角球,也没有前场任意球和射门,说明我们在防守端做得很好,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球队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在有记者问到武磊在国外训练和比赛的收获时,李铁突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质疑武磊可以住嘴了,我在国外呆过,在欧洲,不熟悉的国度,不是那么容易的,武磊作为五大联赛中国唯一一个球员,他在国外待不下去,回国踢你们就高兴?所有人能够看到武磊的进步,有时候他踢得多一些,有时候踢得少,这都很正常,每个人能够看到他的成长和进步,5-10年之后,他退役了,能够把学到的东西,带回中国,这是最重要的。所以这些不用再说了,好好看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