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对手坏消息不断:叙利亚遭双重打击 菲律宾实力大减

b
bebei
楼主 (未名空间)


叙利亚队伤情不断,折损头号射手;马尔代夫队多人感染新冠肺炎;两队航班因故延迟飞行;菲律宾多名国脚退出。国足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可以说“坏消息”不断。

叙利亚遭遇“双重打击”

从上周四开始,叙利亚队就不断有集训的国脚因伤退出。

最早是效力科威特阿拉伯人的后卫萨利赫(曾效力建业),他在俱乐部时旧伤复发,右膝外侧软骨受伤,之前这个部位,已经做过关节镜手术。

28日,轮到了刚踢完亚联杯小组赛的大马士革十月队的3名球员,达布尔、穆哈拉克和
巴拉卡特需要接受治疗和充分休息,因此退出了国家队;现在,索玛也退出了。

对于叙利亚队主帅马鲁勒来说,这次的40强赛备战,真的很糟心,对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非常不满,但却没有办法。

最初,马鲁勒的大名单内有30名球员,他担心十月队参加亚联杯时出现伤情,叙利亚队原本5月20日就要在迪拜开始集训,但直到月27日才只有16名球员到位,连基本的队内
训练赛都无法进行,28日,全员到位,但已没有多少时间进行合练,因为要进入为期3
天的全封闭期,还要接受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按照既定程序,马鲁勒在28日上报了最终前往中国的27人大名单。然而,29日刚从沙特吉达国民来到迪拜集训营的索玛,出现了严重的伤病,经过X光检查,索玛也是旧伤复
发,肌肉撕裂,至少要缺席4周以上,显然不可能赶上40强赛。索玛的缺席,对叙利亚
队的攻击力是沉重打击,因为另一名射手赫里宾,此前落选了国家队。

萨利赫和索玛,对叙利亚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萨利赫是一向以防守严密著称的叙利亚防线核心,索玛则是锋线利器,为叙利亚出场28次打进20球,上届世预赛对伊朗和澳大利亚3场比赛都有进球,2019年亚洲杯,还曾攻破过澳大利亚球门。

所以,马鲁勒非常头疼。

不过,2019年11月击败国足的那支叙利亚队,首发11人中,只有索玛和萨利赫缺席,包括进球的乌玛里在内的其他9名主力,均在名单内。也就是说,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
仍不可小觑。

祸不单行的是,叙利亚足协在官方社媒宣布,原定迪拜时间30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
间下午13时30分)前往中国的航班,因涉及新冠病毒检测问题推迟,起飞时间待定,他们和同机的马尔代夫队,两名关岛队的球员,加上部分裁判及比赛监督等,只能暂时回到酒店等待。

至本报截稿时止,尚无叙利亚等何时启程的具体消息,足协正全力协调,争取不耽误比赛。

新冠困扰马尔代夫

相对于受伤情困扰的叙利亚队,马尔代夫最大的问题是有球员感染新冠,还在本土集训时,马尔代夫就已有国脚核酸检测阳性,前往迪拜集训的最终25人大名单,是出发前核酸检测阴性的全部球员,即便如此,在迪拜的他们,还是没能逃过新冠病毒的袭击。队内最大牌球星、队长阿什法克在个人社媒上宣布,他在出发前的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阳性,无法随队来华。

因为马尔代夫在国内和迪拜时,都有球员核酸检测阳性,极可能爆发队内聚集感染,虽然其他球员在原定来华时间前的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但阿什法克抵达迪拜前也是阴性,但一周后变成了阳性。

所以,马尔代夫队未来是否还有球员阳性,尚未可知。疫情严重影响备战,失去了队长阿什法克,这支马尔代夫队的实际战力,受到的影响不比叙利亚小。

至于对中国队能否拿到小组第二最重要的菲律宾队,5月29日宣布多达9名国脚退出,包括需要做手术的门将埃瑟里吉,三名归化主力球员斯特劳斯、拉姆塞、德穆尔加及未能获得菲律宾护照的归化球员霍特曼、法格莱和尼霍姆,还有因航班难寻主动退出的新归化球员奥博马尔,因家庭私事告假的德维拉。

可以说,菲律宾队实力大受影响。与2019年10月逼平中国队的首发阵容相比,少了4名
主力,而新归化的4名干将,也只有1人进入大名单,连菲律宾国内,都不看好其前景。
A
AQ14

国足就是这种天上掉馅饼的机会都没把握抓住, 真是无话可说。 战火纷飞多年有赶上疫情耽误行程, 主力前锋和后卫伤病不能上场。这尼玛除了弃权,也不会有再大的馅
饼了吧?
r
ridgwaymj

现在所有比赛都改到迪拜踢了。中国严格的防疫政策坑了国足。
a
amurtiger

"别尽整些三岁的题,有本事给整几个五岁的!"

w
wgyeric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