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球员自述悲惨经历:被白人围殴 警察不给立案

d
duduooo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因为亚特兰大枪击案,多位亚裔成为受害者,美国各界开始声讨针对亚裔群体的仇恨事件,也有越来越多的亚裔把自己曾经遭受的歧视公之于众。

在篮球界,林书豪率先将出了自己在G联赛被人叫成“新冠病毒”,近日,曾在北卡大
学打过球的华裔球员马凯恩也透露了自己曾在北卡州的教堂山遭遇暴力事件的经历。

马凯恩表示,在2019年3月,他与朋友在教堂山见面,却被三位白人男性痛殴。那些人
还问他会不会功夫。他被打得失去意识,送到医院后,被诊断出颅骨大面积骨折。他还晒出了当时自己满脸是伤的照片。

他后来选择报警,但警方不予立案。两个月后,他在酒吧遇上了这群人,其中一人还告诉他:“白人才有权利。”

马凯恩在北卡效力的时候一度引来中国媒体的关注,并表示很感谢中国球迷的支持。毕业以后他曾前往澳门黑熊篮球俱乐部效力,打得是东南亚职业篮球联赛。

但后来他说不管是适应赛程还是新的文化都很困难,后来他开始创业,做回了程序员老本行(他在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拿到了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双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