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页报告揭露英国足坛性侵丑闻,曼联切尔西教练都曾涉案

b
baniony
楼主 (未名空间)

近年来,欧美体坛屡次曝出性侵丑闻,英格兰足坛也不能幸免。

日前,一份关于英格兰足坛性侵事件的调查报告出炉—— 报告指出,英足总在防范和
惩罚性侵行为方面存在严重的缺失,纵容了性侵事件一次次发生。

自从2016年有球员挺身而出,公开自己的受害经历以来,已经有许多英国球员勇敢讲述自己青少年时的不堪遭遇。被多方批评后,英足总终于在日前公开道歉。

但除了道歉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实际行动来消灭这一丑恶现象,直到如今才姗姗来迟的道歉和行动,遭遇了众多圈内人批评。
700页报告,多家英超俱乐部牵涉其中

对于英格兰足坛长久以来的性侵丑闻的曝光,是从2016年开始的。彼时,前谢菲尔德联队球员安迪·伍德沃德率先公开发声,曝光了自己在克鲁俱乐部青训营遭到教练巴里·本奈尔性侵的经历。

随后,多名球员陆续做出类似的报告,英格兰足坛长久以来被掩藏在阴影中的性侵丑闻,终于被曝光在了阳光之下。

一直到近日,由英国皇家法律顾问克莱夫·谢尔顿所领导的独立调查组,终于发布了关于英国足坛性侵情况的调查报告。报告所描述的情况,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据英国《卫报》透露,这份报告长达700页,多名教练被指控对青少年球员有性侵行为
,牵涉的俱乐部也包括了多家英超俱乐部。

比如切尔西、曼城、曼联、纽卡斯尔、阿斯顿维拉、南安普敦等球队都被指出现过针对小球员的性侵事件。其中,最早被曝光的曾在克鲁俱乐部和曼城俱乐部工作过的巴里·本奈尔的行径尤其恶劣。

据报道,早在1994年,本奈尔就曾因为强奸一名英国小球员被判处4年监禁,但是出狱
后他没有被逐出足球圈,1998年又因为性侵6名小球员被判9年监禁。除了这两桩罪行之外,还有更多曾遭受他毒手的受害者。

而相比曾被判刑入狱的本奈尔,还有许多性侵者的行为没有被揭发和定罪,一直逍遥法外,有些人更是已经离世。
长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报告内容显示,有许多性侵事件发生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这意味着,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类似的丑恶现象一直在阴影中持续,众多小球员因此遭受了可能持续一生的伤害。

为何这些行径能够在英国足坛横行多年?业内人士多年来的无视便是重要原因。

“(忽视性侵行为)大多是出于忽视或是想当然,人们总是觉得没有‘确切证据’或者是来自小球员的详细报告,就不能去进行干预,这导致了调查和监控的缺失。”调查报告的牵头人谢尔顿表示。

即便是在出现了关于性侵的流言或是一些细节迹象之后,俱乐部人员也往往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间接成为了纵容犯罪者的帮凶。

在调查过程中,曾经和本奈尔共事过的教练达里奥·格拉迪甚至表示,他并不觉得教练把手伸进小球员的裤子里是属于性侵犯的行为,而仅仅只是“无关紧要的身体接触”。

这样的观念被公之于众后,毫不意外地引发了外界的愤怒。

但类似的想法和纵容的行为,在英国足坛一再被复制——无论是涉事的各家俱乐部,还是更高的英足总层面,都缺失了对于这一问题的重视。

谢尔顿的报告中就指出,一直到1995年之前,“(英足总)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去保护青少年免遭性侵魔爪。”

姗姗来迟的道歉,难以平复伤痕

多年以来,英国足坛对于教练的背景调查都存在缺失。谢尔顿报告中就提及,一位名叫弗兰克·罗培尔的教练曾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三次被判有罪,然而后来却依然从事着青少年足球工作。

一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英足总才开始引进关于防范性侵青少年行为的规定,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类似的状况并未就此绝迹。俱乐部和管理机构对此不够重视的态度,仍然具有很大的惯性。

比如曾在纽卡斯尔工作的前教练乔治·奥尔蒙德,就曾在被曝性侵之后,依然留在队里待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后来在2018年他才被定罪并被判20年监禁。

在报告中,谢尔顿也对英足总提出了一系列更进一步严格防范性侵犯罪的建议—— 比
如设置专门的监督人员,在英足总董事会设立相应的职位,出台长期项目来支持青少年球员发声等。

对于谢尔顿这份调查报告,英足总很快做出了回应,承认了自己多年以来对于预防性侵犯罪的忽视,并表示今后会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来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然而这份姗姗来迟的致歉,并没有得到一些受害者的认可。

受害者团体对此的发表了一份声明,“那些(报告中建议的)防范措施早在丑闻(2016年)被曝光后的几个星期之内就应该出台了,英足总本该立刻做出这些基本性的改变,而不是等到这份700页的报告问世之后才有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