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留洋迎2周年,87天后将载入西班牙人史册

b
base66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天是1月28日,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的2周年之际。目前武磊已经为西班牙人出场86次,打进14球和送出5次助攻,但现在沦为球队替补。尽管如此,按照赛程的安排,武磊
最快在4月25日将迎来代表西班牙人第100场比赛,到时候足以载入队史的史册。

2019年1月28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中国球员武磊加盟球队,其中转会费200万欧元,年薪仅为100万欧。此后武磊开启了留洋生涯,一次次创造中国足球的新历史。

2019年3月2日,武磊替补出场,历史上第一位在西甲进球的中国球员。此后武磊相继成为中国足球首位在西甲、欧联杯正赛、国王杯、西乙等赛事破门的中国球员。

迄今为止,武磊已经为西班牙人在各项赛事出场86次,总共打进14球,并且送出5次助
攻。其中除了首个西甲进球之外,武磊还有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就是攻破巴萨的球门,帮助西班牙人在主场艰难拿到平局,成为了第一位面对巴萨进球的中国球员。

不过,武磊加盟西班牙人2年的时间,一共经历了球队6任主帅,分别是鲁比、加耶戈、马钦、阿韦拉多、鲁菲特、莫雷诺,武磊也被球迷称为西班牙人的“六朝元老”。

本赛季武磊跟随西班牙人征战西乙联赛,目前高居榜首,大有希望重返下赛季的西甲联赛,但武磊现在彻底沦为替补,最近4轮联赛场均出场只有13分钟,没有太多时间发挥
余地。

现在武磊已经为西班牙人出场86次,距离100场还有十几场的差距,但达成这个里程碑
最快不用三个月。西班牙人接下来的第14场比赛,是在4月25日,距离现在还差87天,
因此到时候武磊将完成100场,作为中国球员,武磊足以载入西班牙人的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