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战造6球!24岁巴萨新暴力鸟横空出世 7500万太香了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巴托梅乌治下,巴萨没少花冤枉钱,天价新援基本都没有踢出应有的水准。但在收购德容时,巴萨却歪打正着。巴萨原本希望用德容接替布斯克茨踢组织型4号位,但如今
德容却成了巴萨最靠谱的攻城锤。


巴萨今夜的逆转,德容是大功臣,他直接制造了两个进球。梅西的进球,妙就妙在德容为格里兹曼送出的直传助攻。如果荷兰人传球再慢上半秒钟,格里兹曼就要被吹越位了。在这个传球上,德容的视野、意识和传球功底都相当了得。

德容的进球,则帮助巴萨反超了比分。在梅西与阿尔巴完成联线之后,德容又一次出现在了小禁区中路,荷兰人轻松近距离推射破门。这是德容本赛季打进的第5球,他创造
了个人单赛季进球记录。

这个进球,绝对不是意外。事实上,德容此役三次冲到了中锋位置上,每次都制造了巨大的威胁。在第20分钟时,德容就在小禁区中路完成铲射,可惜皮球击中横梁。

在第65分钟时,德容和梅西完成联线,可惜荷兰人启动稍早越位在先。

在巴萨传控体系下,需要一个可以在禁区内后排插上得分的球员。哈维、保利尼奥、比达尔近年来先后扮演这一角色,如今德容又化身攻城锤。在进入2021年之后,德容为巴萨踢了7场比赛,他的个人数据是4球2助攻,荷兰人直接制造了6个进球。

“我现在更靠近对方禁区,所以进球会多一些。”德容赛后这样说道。科曼也重点表扬了爱将:“德容如今的位置更具有攻击性,我们需要这一点,他有很强的的后插上得分能力。他对于球门的威胁,对于我们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