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留下遗愿希望遗体做防腐处理,像列宁那样展出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0日报道称,阿根廷已故前锋迭戈·马拉多纳在去世前一个月曾写下一封信,信中要求对他的遗体进行防腐处理并进行公开展览。报道称,马拉多纳此举是受到了苏联领导人列宁的启发。

上个月,马拉多纳死于心脏衰竭,享年60岁。据说,马拉多纳曾告诉律师马蒂亚斯-莫
拉(Matias Morla),他希望自己去世后能像列宁的遗体一样展出。

据悉,列宁逝世于1924年,随后他的遗体被进行了防腐处理,安放在克里姆林宫外面红场中央的列宁墓中。全天对外开放,供人瞻仰。列宁遗体迄今已保存96年。在此期间,专家们定期用精密仪器对肤色、体形、凸出部位进行测定,使列宁遗体可以长久保存下去。

报道称,这位巴塞罗那的传奇体育人物希望与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中的一些“战利品”一起展示,马拉多纳生前最后伴侣维罗妮卡-奥赫达(Veronica Ojeda)的前代理律师表
示,考虑可将遗体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附近的贝拉维斯塔公墓中挖掘出来。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马拉多纳于10月13日在他的亲笔签名信中写道:“经过一番深入分析,我希望在我死后,我的遗体能得到防腐处理并在一个博物馆中展出。(我的遗体)将被我最大的奖杯、个人物品和心爱的回忆所包围,以继续接受阿根廷人民的爱戴。”

奥赫达的前代理律师补充道:“我们的计划是在某处建立一个陵墓,供球迷参观。这也是马拉多纳和他的兄弟们讨论过的事情。我们的提议是认真的、具体的,而且费用也是有保障的。但最终,这将是(阿根廷)足协的责任。”

此前,阿根廷一家法院裁定,为了应对未来的亲子鉴定案件,应该保留马拉多纳的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