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泰达保级没有钻规则空子 今年保级难度生涯第二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12月16日,王宝山在泰达会馆接受了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的专访,对于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进行了总结。


对于这四个月的经历,王宝山表示:“全队赛季前的准备可以用严重不足来形容,另外一方面人员架构也存在问题。那几个月时间,只能边训练、比赛边去改变全队。这四个月时间,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艰难。”

在回顾这段往事的时候,王宝山说了这样一个秘密:“我接队的第一场比赛就输了,拿到比赛数据后,我提出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想让主力球员们都撤下来休息。当然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因为队伍很多轮都没有赢球。即使到了第二阶段,很多人也不看好我们的保级前景,因为要接连碰到深圳佳兆业队和石家庄永昌队。我当时对于赢下石家庄永昌队还是有信心的,只是没想到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完成保级工作了。很多人都说天津泰达队钻了规则的空子,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赛制在开赛前两个月就制定了,对于每支队伍都是公平的。”

对于这次保级经历,王宝山表示这是执教生涯第二难的:“2018年那次率领河南建业队保级才是最困难的,当时最后七场比赛需要赢五场,而且外援前锋也伤了。”

对于目前球队的阵容,王宝山表示:“主要还是后卫线,今年我们后卫是最大短板,能力上不仅有缺陷,而且人数还不足。中国足协杯赛最后两场比赛,一直让白岳峰踢中卫,实际上他是边后卫出身。中国足协杯赛时,艾哈迈多夫不在队中,影响了全队组织和进攻能力。如果有两个组织型中场球员的话,我认为532阵型可以会表现的更好。”

展望2021赛季,王宝山说:“我非常有信心,全队明年会比现在更好。我执教天津泰达队之后,看到了很多让人感动的事情。第一阶段全队成绩不好,有球迷在赛场外拿着围巾支持我们,所以我发自内心对天津球迷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可以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泰达队,我们也会用努力工作来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