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到3-1!皇马读秒阶段由死到生 库爹神扑为齐祖续命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皇马上赛季以暴强防守获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获得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的库尔图瓦是功臣之一。本赛季比利时门将的表现有所起伏,但是今夜库尔图瓦在门前奋力完成了两次神扑,尤其是读秒阶段帮助皇马在几十秒内完成了由死到生的轮回。


虽然本场比赛库尔图瓦没有零封对手,但是面对卡帕的射门,比利时门将已经做到了极致。当时德马科斯禁区右肋横传,卡帕中路包抄第一次打门被站位准确的库尔图瓦径直用身体挡出。

皇马门将能够挡出这个准空门已经非常不易,随后卡帕的补射打在拉莫斯身上有个细小的变线,毕巴因此才扳平比分。如果赛后皇马更衣室对此事进行追责的话,库尔图瓦不必背锅,失位的门迪要负首要责任。

下半场比赛的补时阶段,毕巴发动反击险些完成绝平。贝斯加接到耶莱传球,带球突破到禁区右肋形成小角度单刀球,但是库尔图瓦冷静的扑出了贝斯加的打门,皇马避免了被对手读秒扳平的命运。


而皇马在完成完美的防守之后,利用对手大举压上造成后防空虚的机会发动反击,本泽马带球交给伊斯科,皮球经过伊斯科和莫德里奇的传递之后,再次送给了插上到中路的本泽马脚下,法国前锋顺势推射破门。

库尔图瓦的关键扑救让皇马完成了从“2-2”的绝平悲剧到“3-1”杀死比赛的扎实3分
。这一次扑救在几十秒内让皇马经历了从死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