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或将加盟四川优必选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马卡报》于本周一刊载了一篇由驻上海记者塞恩斯-德-维库纳撰写的文章,题目是《梅西国王和李毅大帝:继瓜帅之后下一任“10号”的教练?》文章指出:梅西可能会在未来加盟四川优必选,和李毅合作。
全文节选如下:毋庸置疑,梅西加盟四川优必选,与李毅合作,是一条依然漫长而又曲折的道路,但如果一切都向着理想的方向发展,那么梅西国王一年后就能“见”到李毅大帝。当然这不是单纯的见上一面,而是在足球层面的合作。

我们可不是信口开河,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梅西接受了城市集团的一份为期10年的合作战略报价,他可以自由选择加盟城市集团旗下的任何一支俱乐部,而四川优必选就是其中一个选项。

李毅是本赛季开始执掌这支球队的,作为中国男足的前国脚,他也是中国足坛的网络红人,被球迷们称作“李毅大帝”,虽然这有些讽刺的意味。

众所周知,梅西只需要再等一个月,就可以自由的决定自己的未来去向了,目前少数几个能签下他的俱乐部中,最好的选择应该是曼城队。不过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城市集团已经跟梅西签下了为期10年的合同,以曼城为起点,未来他可以在城市集团的任何其他10家俱乐部中踢球。

这就意味着梅西如果结束曼城生涯,那么从理论上说他可以去纽约城、横滨水手或者墨尔本城,当然中甲俱乐部四川优必选也会是梅西国王的一个选择。这家位于成都的俱乐部,在中乙征战期间,城市集团就收购了他们的部分股份,他们本赛季首次亮相中甲联赛就拿到了第11名的成绩。

这支球队以1990年代的四川全兴为前身,是中国职业足球诞生时的“元老球队”, 曾
担任河北华夏的主教练谢峰助教一职的李毅,在今年7月走马上任成为四川优必选队的
主教练。李毅,在球员时代便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2003年他是中国职业联赛的金靴得主,2004年随深圳队拿下联赛冠军,2005年因一些误解,让他成为中国球迷口中的网络红人,并得名李毅大帝。

在挂靴后,李毅曾担任过谢峰的助教,并有机会与梅西在足球界的两位好朋友----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合作,直到后两人在去年离开球队。现在李毅又有机会和梅西在四川优必选“会师”,如果梅西加盟时,李毅还能坐在教练席上,那么四川优必选就肯定会成为中国足球的关注焦点。两位足球君王的相遇,可能会让成都和四川重新回到顶级联赛,重现上世纪90年代时四川足球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