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感人一幕背后:曾现场见证老马纽维尔首秀 巴萨或被罚3千欧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巴萨与奥萨苏纳的一场比赛中,发生了令无数球迷潸然泪下的一幕,梅西在打进一粒世界波进球之后双手指天,表达对马拉多纳的怀念之情。


比赛第73分钟,本赛季很少在运动战中进球的梅西打进了一粒精彩的世界波,他在禁区外沿横向带球,随后将球打向反角度,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锁定为4-0。进球后的梅
西脱下球衣,亮出老马纽维尔老男孩时期球衣双手指天,转播镜头切到球场上方悬挂的纽维尔老男孩10号球衣,表达了对马拉多纳的敬意。


梅西自己也是从纽维尔老男孩队出身,对母队和马拉多纳都有着很深的情感。纽维尔老男孩官方社媒赛后晒出了梅西的庆祝照,并写道:“10号给10号,世界最佳球员向马拉多纳的致敬,这是发自内心的。”之后纽维尔老男孩官方还更新了一条动态写道:“大家来评论吧,因为我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哭)。”

据悉,在马拉多纳代表纽维尔老男孩出场的处子秀上,在中场休息时官方曾让一个6岁
的孩子上场为观众表演,那个孩子就是莱昂内尔-梅西。迭戈-马拉多纳于1993年10月首次代表纽维尔老男孩上场,梅西于1987年出生。梅西曾在接受采访时说那是马拉多纳的处子秀,但他具体记不太清了。


一件球衣,一片球场,两代球王因此而紧紧相连,在上周这样一个对于国际足坛来说有些哀恸的时期,梅西用这样的方式向阿根廷足球的初代偶像致敬。虽然梅西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但是没有人会因为一张黄牌而责怪梅西的行为。《每日体育报》分析,巴萨可能会为梅西这样的举动接受最高3000欧元的罚款。根据西班牙足协的相关规定,在比赛中球员因进球或其他任何原因举起他的球衣,并展示广告、口号、缩写、图案等,无论其内容和目的是什么,都将面临处罚,严重者最高将处以3000欧元的罚款和警告。

梅西显然是知道这些的,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止他表达自己的敬意,赛后他晒出了他与老马穿着纽维尔老男孩球衣的隔空同框:“永别了,迭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