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遗体告别仪式发生混乱,这场面有点熟悉

c
changeh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世界球星马拉多纳遗体告别仪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府举行。一群球迷欲强行进入玫瑰宫,被执勤人员拦着,两者发生严重冲突,遗体告别仪式不得不提前结束。


之前,一位阿根廷殡葬工,欲和马拉多纳尸体合影,引发众怒,据说,这人已被球迷制裁得不知所终,可见阿根廷人对马拉多纳有多么崇拜。

阿根廷准备为马拉多纳举行国葬,到时举国哀悼三日,不用说,发丧之日,万人空巷,阿国人民“泪化倾盆雨”,顺祝英雄一路走好。

想当年,伊国精神领袖霍美尼出殡时,就发生过不可思议之事。狂热的信徒紧紧跟随出殡队伍,有的哭有的喊,场面非常感人。

行之半途,突生变卦,人们像疯了似的包围了霍梅尼的棺椁,不让走了,大家非要从他身上弄点神物回去供奉,守卫人员强行驱逐,没多大用,动用各种手段,将信众与精神领袖棺椁分开,在撕扯过程中,有人被踏伤有人被踩死。

好不容易到了墓地,人们彻底疯狂,棍棒、木仓、辣子水全没用,冲突中,守卫人员被打退,霍的棺椁横沉于信众面前,众人一踊而上,将棺椁撬开,将霍美尼从棺中弄出,身上衣袍被撕得粉碎,这时,强力队伍赶到,一顿猛操作,将霍领袖尸身夺回,霍领袖已是赤身裸体躺在地上。

强力队伍将霍精神领袖尸体重新整理入殓,为防夜长梦多,趁夜色悄悄将霍精神领袖给葬了。

今年早些时候,伊军事副领袖被米帝整没了,送葬当天,也是万人空巷,人们悲伤欲绝,发生踩踏事件,好多人死亡。

我国古代,与此类似。皇室有丧,特别是皇上或太后去世,全国皆要戴孝,一戴就是几个月,出殡时,也是万人空巷,白花花一片,哭声震天。

出殡队伍有礼部司仪,他在人群中喊,跪,万人一齐下跪,再喊声叩首,万人一齐叩首,再喊声泣,大家一块哭泣,秩序井然。

遇雨雪天怎么办?硬办!大臣们在雨雪中滚爬,百姓在两侧滚爬,弄得越脏越忠诚,最好是满身泥泞满脸猪屎。

大明万历朝时,太后去世,出殡之日,雨雪盈途,百姓与众臣要滚雨雪,万历皇帝发了善心,传旨,百姓与众臣免跪拜,百姓与大臣还不乐意。事后,言官纷纷上书,责备皇帝孝心不足,没给百姓大臣尽忠尽孝的机会哩。

更可怕的是后燕皇帝慕容熙,符皇后出殡,棺椁做得太大太高,出不了城门,慕容熙恼了,一声令下,将城楼拆了。然后自己在送葬人群中穿梭,看谁真哭谁假哭,谁哭的最痛,谁在那里装腔,遇到假哭者,立刻让人拉出去砍了。百姓大臣最了解他的死性,个个备着辛辣之物,往眼里猛喷,才算蒙混过关。

这都是早八辈子的事了,但是,放眼世界,现在还有这种事发生,令人不解。一人死,全国皆丧,又不是亲爹亲妈,致于吗?

人,需要信仰,这是人的天性。人们信天信地信鬼信神信太阳月亮信祖宗,后来,说这都是迷信,给破除了,但是,人的信仰这种天性并未根除,也根除不了,于是就信人,信精神领袖,信球星影星,总之,非得树个人神让众人崇拜。

大凡信人的地方,都有待发展,都有待进步,这是通则。人是神马东西,每个人都清楚,不清楚别人,不清楚自己?

自己就那样子,别人能强到哪儿去?将人奉为天神,能好到哪儿去?可以说,凡是葬礼搞得轰轰烈烈的地方,其它方面往往很差,这是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