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缺席梅西疯狂独舞!

M
Mitbbsra
楼主 (未名空间)

C罗因为新冠病毒而缺席,梅罗大战最终变成了梅西的独舞。库蒂尼奥的受伤,使得梅
西回到了他最熟悉、最喜欢的十号位。尽管梅西仍然没有打破本赛季的阵地战进球荒,但仍交出了传射建功的答卷。
在10号位,梅西重新拥有了绝对球权。此役梅西5次送出关键传球,这一数据全场最高
。不过梅西今夜送出的助攻,却是在他极少出现的区域完成的。在传球时,梅西出现在了中场左侧。梅西不停球直接大脚长传,皮球来到右路登贝莱面前。都灵安联球场宽度为68米,梅西这次传球距离至少有60米。

登贝莱随后的一系列操作,也相当不俗。登贝莱稳稳停住长传,然后带球内切。法国人玩了套他最擅长的一扣一射,皮球击中后卫折射后坠入网窝。登贝莱的进球颇为幸运,这成就了梅西欧冠生涯第35次助攻。在同期球员中,梅西助攻是只少于C罗的38次。

巴萨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来自于梅西的贡献。梅西的中路分球,使得法蒂获得了在禁区右侧的单刀机会。法蒂非常聪明地选择刹车,他等着用力过猛的贝尔纳代斯基将自己撞倒。在法蒂倒地的同时,主裁就指向了点球点。

在12码前,梅西轻松骗倒了什琴斯尼,阿根廷人把球送入了球门左侧。这是梅西两年来第二次在欧冠客场进球,他上一次欧冠客场破门还要追溯到去年对阵布拉格斯拉维亚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这是梅西本赛季打进的第4球,结果阿根廷人全部4个进球都是点球,网友已经把他戏称为一点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