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又一发现:世预赛出局罪人超神发挥,李铁还会用他吗?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中超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苏宁2-0击败广州富力,积分排名恒大排名大连赛区头名。此役,苏宁巴西外援特谢拉发挥神勇,他在上半场连进2球,帮助苏宁锁定胜局。


特谢拉的进球帮助江苏取得领先,但帮助球队守住胜利的却另有其人。此役,江苏门将顾超发挥神勇,先后扑出了富力3次必进球机会,堪称特谢拉外,江苏取胜的最大功臣。

富力在落后以后疯狂反扑,中超金靴扎哈维和巴西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先后获得破门良机。比赛第44分钟,雷鸟在禁区外大力射门,顾超注意力非常集中,将球扑出底线。


第55分钟,富力再次打出流畅配合,曾超在左路得球后冷静横传中路,叶楚贵门前5米
射门竟然被顾超扑出,江苏逃过一劫。第59分钟,顾超再度拯救了球队。当时富力队获得点球,上赛季打进29球的中超金靴扎哈维主罚的点球打向右路,顾超反应神速将球扑出。


正是顾超的3次神扑,帮助江苏守住了胜利。

但提到顾超,球迷却恨得牙痒痒的。2016年12强赛国足主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正是顾超的低级失误导致国足输球。事实上,那场比赛若不是顾超低级失误,国足至少可以拿到1分。如果多了这1分,国足至少可以打进世预赛附加赛。所以,顾超就被球迷誉为国足罪人。

本赛季,顾超已经保持2场零封,加上此役的超神发挥,不知道李铁会不会再给他一次
机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