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超最佳土帅上演神换人,董路:他是鲁能的温格请珍惜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中超第4轮第一场比赛,就是由恒大和鲁能上演强强对话。但在本轮前,鲁能主帅李霄
鹏的日子并不好过。在首轮艰难地凭借费莱尼的爆发3-1逆转大连人后,鲁能已经2轮不胜。第二轮,鲁能0-0战平江苏,上轮,鲁能终场前被申花绝杀。3轮比赛,不仅只赢下1场,更是2轮比赛无法破门。事实上在击败大连人的比赛中,若非费莱尼突然爆发独进3球,鲁能要破门也非常艰难。


因此,鲁能球迷对于李霄鹏的质疑日益强烈。甚至有球迷认为,李霄鹏战术混乱,用人保守,已经不适合如今的鲁能队了。“下课”的声音,已经在李霄鹏耳边徘徊。

因此,对阵恒大,李霄鹏输不起。只有击败恒大,他才能证明,自己依然是最适合鲁能的主帅。毕竟过去两个赛季,李霄鹏都是中超最佳主帅。


天道酬勤,李霄鹏这场比赛再度表现了自己临场调整能力强的特点。比赛第58分钟时,李霄鹏用21岁的新星郭田雨,替下了首发但表现平平的意大利外援佩莱。这是个大胆的换热,要知道佩莱一直都是鲁能最稳定的得分点,是前场的支柱。但李霄鹏还是将他换下,并在1分钟后就收到效果。

郭田雨替补出场1分钟后,就在禁区内抓住机会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这是鲁能
历史上第2次击败恒大,也是时隔3年后首次击败恒大。


面对球迷对李霄鹏的质疑,就连足球评论员董路都看不下去了。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请山东球迷给李霄鹏指导更多一些的宽容和理解,珍惜这位努力用心的、格外懂球员的本土教练,弄不好就是一“鲁能温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