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外援彻底哑火!上赛季狂轰29球夺金靴,如今点球不进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时间8月9日晚上20点整,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展开争夺,江苏苏宁对阵广州富
力。由于这场比赛前,恒大0-1不敌鲁能,所以苏宁已经是大连赛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
队。此役,他们面对排名垫底的富力,自然希望全取3分,保持不败纪录。


比赛开始后,苏宁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比赛第22分钟,苏宁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当时苏宁开出角球,米兰达头槌摆渡,特谢拉抢点破门得分,苏宁1-0领先。第35分钟,又
是特谢拉在禁区弧顶轰出一记世界波,苏宁2-0领先。


事实上,富力防守渣是不争的事实。上赛季,富力也是中超防守最差的球队。但最起码,当时在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下,富力的进攻还是打得有声有色,也是中超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而富力的外援扎哈维更是有着持续性的高光表现,屡屡帮助球队破门,成为了球队的绝对大腿。上赛季,扎哈维在30轮中超联赛中打进29球,一举打破了艾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遗憾的是,本赛季富力不仅防守依然摆烂,主帅换成荷兰人范布隆赫斯特后进攻也失去了魔力。在范帅手下,扎哈维持续低迷,4轮比赛中仅仅打进1球,效率远远不如过去。本场比赛,扎哈维本来有机会帮助富力扳平比分。第55分钟,富力获得点球机会,可惜扎哈维主罚的点球被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前国门顾超扑出。


就这样,扎哈维丧失了成为富力英雄的机会。但事实上,扎哈维在过去几个赛季已经救了富力太多次了。本赛季富力表现低迷,确实跟换帅有关系。客观来说,富力确实不该换掉斯托伊科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