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1"门神扑救率倒数第1?

z
zhangyx6
楼主 (未名空间)

2018年8月9日,出自毕尔巴鄂竞技青训的凯帕,以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创造了门将转会费最高纪录。而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西班牙门将又创造了一个纪录,不过这次是尴尬的英超历史最差纪录。


凯帕2018年夏天转会到切尔西时只有23岁,他在门将位置上8000万欧元的转会纪录至今无人打破,是世界上最贵的门将。不过他的表现却跟自己的身价不成正比,在过去的英超赛季里,卡帕的扑救成功率只有54.5%,这一数据是英超历史最低。

根据Opta数据,凯帕在2019/20赛季38场英超比赛里代表蓝军出场33次,考虑到对手射
门质量,他的丢球数应该只有32.4个,而他的实际丢球数却有43个。两项数据如此大的差距,到目前还未在英超其他门将上出现。

摆在兰帕德前面的问题是欧战。同拜仁的欧冠淘汰赛次回合比赛,蓝军主帅可能会放弃凯帕,启用老将卡巴雷罗。这位比凯帕大13岁的前阿根廷国门,比凯帕早一年从曼城自由转会至蓝军。西班牙门将本赛季的糟糕表现,让他失去了兰帕德的信任,英格兰各媒体也将凯帕列入蓝军今夏大清洗的名单中。据悉世界最贵门将可能选择重返家乡西班牙发展。

如果凯帕再次转会,恐怕不会有球队为他再次支付高昂转会费。据德国网站转会市场的推测,西班牙门将在2018年的8000万欧的转会费,是当时实际市场价格的4倍,2019年
末其身价仍高达6000万欧,不过赛季结束后凯帕在转会市场网站上身价只剩2800万欧。

凯帕作为门将能创造如此高昂的转会费,一个重要原因是在2017年年底,他刚刚同毕尔巴鄂完成续约,合同一直持续到2025年。在蓝军濒临清洗的西班牙门将,对支付了高昂费用的切尔西来说,不得不说是一笔失败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