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细则:分组规定不变!减少0.5个降级名额,增外援登场方案

w
wangjinglei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了总经理级别会议,在会议上,中国足协向各大俱乐部抛出了新赛季中超的升降级方案,以及外援登场使用规定。升降级制度新赛季得以保留,但降级名额减少了0.5个,此外对阵无外援或者队中只有1名外援球队,对手的外援登场方案分别为2人和3人。
中国足协在7月1日官宣,新赛季的中超7月25日开打,第一阶段截止到9月28日,赛程总共66天,将进行14轮比赛。不过足协未官宣相关的分组情况、赛制、外援使用规定等相关细节。除了分组,以及大连、苏州赛区的球队确定外,相关细节都会在总经理会议上披露。

在今日下午召开的总经理级别会议上,足协向各俱乐部传达了新赛季的竞赛细则,即此前传出的分组计划不变,A组前往大连赛区、B组前往苏州赛区。

A组: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
圳佳兆业;

B组: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 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力帆、华夏幸福、青岛黄海、 石家庄永昌

在升降级方面,虽然不少球队希望新赛季的中超暂停升降级制度,不过足协和大部分球队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要保留升降级。但足协在会议上抛出了折中的方案,降级名额从2个削减为1.5个,减少的0.5个名额,很可能是中超倒数第2名与中甲第2名进行升降
级附加赛,不过由于新赛季的中甲方案尚未敲定,具体情况还要等待足协的官宣。在外援使用规定方面,足协此前一度抛出了4套方案供各俱乐部选择。而新的外援登场方案
,无特殊情况则按照去年年底足协制定的“注6报5上4”来执行。

由于部分球队的外援很可能赶不上赛季开局,足协也制定了2套新方案来进行弥补:对
阵无外援的球队,对手可上2名外援;对阵只有1名外援的球队,对手可上3外援。

此外,新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各队2场比赛之间的时间间隔为3天,每场换人执行FIFA的新规定,即可换5人,分为3次执行。比赛的大名单,从18人增至23人,在特殊时期方便各队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
d
darkq


这0.5基本上就是假球的温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