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或被全球禁赛?这下国足能出现了吧!

z
zhangyx6
楼主 (未名空间)

在去年就传出伊朗足协出现了问题,他们与当局扯不清的关系,多次受到FIFA的警告,如今根据《体坛周报》的消息,如果他们伊朗足协自身还不做改变,跟上面有着说明白的联系,那就要将他们全球禁赛。

这样的事情其实并不稀奇,很多非洲的国家队都曾经受到过类似的处罚,他们的足协往往只是橡皮图章,任由当局摆布,很可能出现奇奇怪怪的问题。FIFA一直对此很敏感,只要出现这种情况一定会严打。

当然这主要还是针对弱国,说白了就是没钱赞助FIFA的国家,或者是一些硬骨头的反派国家。其实FIFA过去这么多年,主要就靠欧美的大金主撑着,那些国家的事情,他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不过这些并非我们关注的重点,一旦伊朗被禁赛,对于国足来说是重大的利好,等于直接少了一个竞争对手。过去几年伊朗足球非常强势,即便有了归化球员也很难打得过他们。如果直接被剥夺资格,那国足是不是有机会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