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是不是该庆幸老板是中国人了?

z
zhangyx3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期没有球赛,国米有近十名球员先后接受了国内各大媒体的采访,完整阐述了疫情还未到来之际,一直到现在,国米采取的措施以及他们的心态变化。可以看出他们对张康阳的感恩。

国米球员表示,起初新冠疫情在中国爆发时,意大利仅有个别确诊病例,而从那时起,张康阳带着中国的抗疫经验开始在国米强化卫生条例、宣讲防疫知识。而那时,多数人是不屑和不解,完全不当回事儿的。他们真的没有想到,疫情会发生在自己身边,又如此严重。



不过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听从了张康阳的相关要求。国米成为了是最先行动的球队,在意大利疫情尚未爆发之际,国米基地开始进行消毒、防控、分发医用口罩、强令多次洗手等措施。而这些要比其他球队早几个星期。那段时间,蓝黑军甚至在比赛开始前的战术准备会的时间里,强制插入防疫知识讲座。

后来,便有了张康阳与意甲主席的隔空嘴仗。那时,其他各支俱乐部虽然已经采取措施,但力度远不及国米。张康阳始终给俱乐部灌输健康才是首位的思想,也逐渐得到了俱乐部全体上下的支持。

紧接着,尤文图斯鲁加尼的确诊让国米每个球员如梦初醒,疫情真的到身边了。很快的,他们身边的人陆续倒下,国米球员开始惶恐不安,开始祈祷此前一系列的防护措施真的有效。而国米在随后全队结束隔离时,真的无一人感染。也是至今整个意甲仅剩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无一人确诊的俱乐部之一。

如今,国米全员已经返回各自家中一段时日,他们完全按照张康阳的要求来约束自己,而这些防护的一系列举措都是中国的成功经验。而此时的意大利,仍然有很多市民毫无顾忌,外出聚会、运动、娱乐,仿佛一个难得的假期一般。这一点在前些天,也被中国支援的专家在新闻发布会上严正指责。

而国米全体上下,已经从之前的惶恐变得乐观和自信,他们发觉当初的提早防护是多么的必要,也更愿意相信继续如今的统一要求会让自己和家人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