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英超有八支球队想让曼城死!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再次接到大案,英超八大豪门联合上书至CAS,要求禁止曼城在上诉期参加欧冠。在曼城面临重创的同时,也引发了欧洲足坛的大地震。

2月15日,欧足联宣布了对曼城的重磅罚单,曼城因涉嫌违反财政公平法案,被罚款
3000万欧元,且禁赛欧战比赛两年,这对于英超豪门曼城来说是一记重磅打击。对于这个判决,曼城立刻表示会上诉至CAS。另一方面,曼城也在极力利用规则为自己争取利
益。《国际体育法杂志》主编Flanagan曾表示:“作为CAS裁决的一部分,曼城可以选
择申请‘临时保留措施’,比如在上诉听证会前暂停禁令。”这样的话,曼城甚至有希望参加下赛季欧冠。

目前,英超联赛因疫情而停摆,到底是等疫情恢复后重启还是直接结束,暂无定论。在积分榜上,利物浦领先第二名的曼城多达25分,若英超正常进行,利物浦夺冠没有任何问题。所以即便直接把奖杯发给利物浦,相信英超各队没有异议。但是欧战资格就很微妙了,此前因曼城被欧足联禁赛,英超“争四”变成“争五”,欧冠和欧联的入场券全部顺延一位。一旦曼城利用“临时保留措施”参加下赛季欧冠,就动了身后球队的奶酪。

或许是基于这方面考虑,据《每日邮报》报道,英超排名前十的俱乐部中,有8支球队
联合向CAS(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曼城在上诉期间禁止参加欧冠。这8支球队分别是:利物浦、莱斯特城、切尔西、曼联、狼队、热刺、阿森纳、伯恩利。也就是说,除了当事人曼城之外,唯一没上诉的就是英超升班马谢菲联队。


一旦曼城被CAS禁赛,那么无疑是一记重创。如果欧战资格被剥夺,瓜迪奥拉和球队中
众多球星能否留得住,广告赞助会不会因此受损失,这都是问题。同时,曼城的动荡也直接影响着英超“争四”或者“争五”的格局。另一方面,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皇马首轮1-2不敌曼城,被逼到悬崖边上。如果曼城被CAS禁赛了,这意味着皇马很可能躺进欧冠八强。总之,曼城的命运很大程度影响着欧洲足坛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