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欲让全队降薪遭球员拒绝!

z
zhangyx6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疫情肆虐欧洲大陆,西甲也因此停摆,这样一来各大俱乐部也遭遇了经济危机,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也不例外。根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的最新消息,巴萨或将启用“临时就业条例”(ERTE)。与此同时,巴萨还讨论了球员的降薪方案,不过巴萨球员并没有同意。

所谓“临时就业条例”是西班牙法律中规定,如果企业长期处于严重的亏损或者无法正常运转状态,经过申请可以向员工少支付或者不支付工资,从而让员工处于“临时失业状态”。这样,员工将由国家支付失业补助金。这样的情况下他们需要首先用以一些员工,比如说在官方商店这样无法开业的部分的人员推行ERTE,来减少开支。

多家西班牙媒体指出,西甲停摆期间,巴萨将下调所有运动员的基本工资70%,其奖金
并不受影响。在紧急状态被取消后,球员们能够回到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巴萨将从那时起再全额发放基本工资。

上周五,巴萨俱乐部召开了高层会议,会议上,巴萨高层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其中之一就是让巴萨一队的球员们降薪。上周末巴萨开始和队中的四位队长交流,向他们解释俱乐部的现状,之后几位队长再把俱乐部的意思传递给其他球员。虽然说,巴萨球员们对于俱乐部的困难非常理解,但俱乐部开出的首份降薪提议没有说服他们,也就是说,巴萨球员们并没有同意俱乐部的降薪提议。

另一方面,如果本赛季的西甲宣布就此作罢的话,所有球队或许都将降薪10%。这样一
来,就算巴萨部分球员对降薪有想法,那也只能默默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