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华美就是40年代末的中国北方农民

m
mw
楼主 (未名空间)

当时的大环境是tg要夺国民党的天下。争天下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你死我活的事情。

tg给北方农民土地---反正也不是我的---换来农民的支持。几茬工宣队之后,农民们突然之间觉得,耕者有其田,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

短短12年,当tg政权巩固之后,最终还是把土地收了回去。土地代表着自由,代表着富足,自由和富足这么珍贵的东西,怎么会这么容易的就分给数亿记的普通农民?换成你我,你我也不愿意给啊。

(据说在土地 re-nationalize的过程中有很多人死于饥荒,不过这个属于历史版/菌斑的研究范围)

70年后的今天,神族人和白人中(not-wasppy-enough)的那一部分,以左派理念为
brand(这点和tg很像),试图夺取这个(曾经伟大)的wasp国家的天下。

主党给华美,莫美,三美,绿美工作,房子,福利,投票权---反正这些都是wasp的---来换来有色人种的支持,几茬WashingtonPost,
NYT之后,在美国的有色人种忽然之间觉得,the world is flat! diversity, black life matters, I am as American as you! 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

短短12年(2032?),当主党一统江山之后,最终还是把投票权收了回去,选票代表着自由,代表着分享国家的财富,这么珍贵的东西,为什么会这么容易的就分给数以百万计的来自第三世界国家的奴工? 换了你是bezos,你也不愿意啊。

(据说在主党把所有这些自由与财富收回的过程中,有很多人悲惨的死去,这个大概属于海归版/枪版的研究范围)

华美的困境跟48年中国农民的困境是一样的:一个wasp的美国,很美好,但是不属于你;一个主党的美国,很烂,但有你一份。你要吗?

B
BoeingCEO

中国人民不是已经给了你结论?
再美的美国 没有自己的一份 要来干嘛?
天天看别人吃肉自己吃屎?

民主党的美国 至少抢点肉分给大家吃
20年以后如何 who care,
至少先把眼前的饿肚皮填饱吧

而且事实上中国人民跟49年比
生活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 在 mw (mw) 的大作中提到: 】
: 当时的大环境是tg要夺国民党的天下。争天下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你死我活的事情。: tg给北方农民土地---反正也不是我的---换来农民的支持。几茬工宣队之后,农民们突
: 然之间觉得,耕者有其田,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
: 短短12年,当tg政权巩固之后,最终还是把土地收了回去。土地代表着自由,代表着富
: 足,自由和富足这么珍贵的东西,怎么会这么容易的就分给数亿记的普通农民?换成你
: 我,你我也不愿意给啊。
: (据说在土地 re-nationalize的过程中有很多人死于饥荒,不过这个属于历史版/菌斑
: 的研究范围)
: 70年后的今天,神族人和白人中(not-wasppy-enough)的那一部分,以左派理念为
: brand(这点和tg很像),试图夺取这个(曾经伟大)的wasp国家的天下。
: ...................

i
iDemocracy

美华CS/EE是最强政治力量。

Nvidia和AMD的CEO都算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