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吗?我们学校的女博士反而倒是挣的最多的一拨人

s
shiroKeith
楼主 (未名空间)

而且到点就下班,根本就不会理睬你们那种什么,下了学还有什么大家一起吃个饭什么的,他们觉得这是无效社交,不需要浪费他们的时间,尤其在国外晚上非常不安全,所以有时间那还不如做科研成果的作文科研成果,因为我们当时那个学校离着市区还是有一些距离的,所以离着市区远那就造成了,一旦离市区远,那大家就得从市区呃坐车来或者说学跟着学校的那个大巴车去那高等学校大巴车去的,结果就是很多人到了这个时间点是不会那什么的,是不会在这个时间点就下班或者什么的,所以说我觉得这样的女博士活的可通透了,可明白了可喜欢了。

前几年就我们这边也会说什么学术啊什么的人啊,岁数大了之类的,就女的呀,什么结婚啊什么的,但我们这边女博士大体上是不会结婚或者是什么的,因为人家根本就没有这个信念,嘴上说的跟心里想的完全是一致的,就根本没有那个闲心跟你们在这浪费,一个是因为本身人家就有自己的自主性特别高的自主性,再一个就是到了国外了我还考虑这些干什么呀?我想做我自己我就做我自己,虽然有人说在国外呢未必能获取到真正的自由,但是总比国内的强一些,因为国内有些东西真的是一点点的那种,嗯给女性留机会的机会都没有,所以说这种事情还是可以的对吧?

所以我觉得有些人真的是嘴上说一套自己干一套,然后心里还有一套特别恶心,但是其他的倒也无所谓,毕竟这是社会,什么样社会上的人都有,但是我就觉得我们这边女博士会更牛气一些,也也会更自主一些,更有自己的想法一些。

H
Haijunji

去你的吧
x
xuwazadi

是吗?
j
jasben

现在当然了
r
rongrong2009

说的很有道理呀。无效社交那里深以为然
l
liwota


这是凭实力单,她们自己愿意,我们男同胞也没什么可说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