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下为什么这么多人反对川教主

w
wang9
楼主 (未名空间)

老川商人,门外汉,硬闯进人家职业政治家的地盘,公务员阶层当然不高兴。相当于共党把蒋委员长赶到台湾,国民党的人都很生气。

老川一根筋,别人竞选实话说的话,赢了就忘记了,该干什么干什么。老川不忘初心,坚持做到,得罪了很多人。

美国精英经过一百年的努力,打造出民主,自由两面金子招牌。有这两面招牌,全世界都给美国进贡,免费干活,美国只要打个欠条就可以了。老川把金字招牌打的粉碎,要自给自足。大家当了这么多年老爷,要大家互相服侍,怎么行?精英看到苦日子就要到了,都非常生气。

拥护老川的人,也是可以理解的,都是些社会底层,看的有人砸招牌,都跟着后面,希望可以顺一点金字招牌上的金粉。相当于当年共党搞打土豪,分田地,到了农村,一般人都不干,要专门找那些贫农,大家没有饭吃,一听说可以去地主家小姐的床上滚滚,都跟着去了。
D
Diamond0821

算了吧,美国让全世界进贡靠的可不是民主自由,而是美元和军力。

w
wang9

师出有名这个道理,孔夫子那时候就知道了。老孔说,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 在 Diamond0821 (Diamond0821) 的大作中提到: 】
: 算了吧,美国让全世界进贡靠的可不是民主自由,而是美元和军力。

D
Diamond0821

师出有名的前提是先要有师对不对?否则就是人家对你师出有名了

【 在 wang9(老王) 的大作中提到: 】

: 师出有名这个道理,孔夫子那时候就知道了。老孔说,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

: 国无礼则不宁

a
ai1901

里根选州长时也是门外汉,阿诺也是门外汉,但他们都有办法混出一片天,至少没有混到像川普这样顾人怨。所以不是门外汉的关系,而是人的问题。

w
wang9

州长门外汉没有关系,可以边学边干。而且加州的人比较nice,不像DC的人老奸巨猾,吃人不吐骨头。川教主一步登天,留下了后遗症。

什么东西,太快了都不好。

【 在 ai1901 (笑看众生) 的大作中提到: 】
: 里根选州长时也是门外汉,阿诺也是门外汉,但他们都有办法混出一片天,至少没有混
: 到像川普这样顾人怨。所以不是门外汉的关系,而是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