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了几个职场老油条,他们觉得这些问题影响年轻人入职场

T
TRYTOBE007
楼主 (未名空间)

一个就是年轻人本身有自己的想法非常好,但是他的想法可能不切实际也不听人劝,如果不切实际不听人劝的情况下,那就发展不好当然不好,那领导肯定得说你领导也在说你,你就想吧,后续什么嗯升职加薪赢取白富美,这种事跟你就没关系了,因为你没有做到领导想要的呀。

另外一个就是不思进取,他就是学生的思维,他老觉得别人应该教他,你都开始工作了,谁有时间教你这些,在教你这些事情的时候就等同于告诉你,我现在是在带你,他是在一个和谐的环境下面,而不是说今天你不想学就不学了,明天你再学去那是另外一回事,我觉得这种操作是不对的。

最后一个通病啊,就是年轻,尤其大学生刚毕业眼高手低就是应聘的职位永远都是跟那个人,就是自己的经验不配比,其实也不是说他自己养着手机,可能是他觉得自己还是可以的,毕竟大学刚毕业,有些东西他觉得自己还是学的会明,弄得明白理论和实践是两回事儿,理论这件事情上可能你能赶得上,但实践上这件事你可能就赶不上了,所以有些东西还是不要盲目乐观的好。

最后就是我觉得啊,就是有些年轻人,其实他们并没有什么坏心眼,咱们就这么说啊,真的是没有什么坏心眼对很多人,很多事情他们也并不是那么嗯不会来事儿或者说不懂的应该怎么来做,他们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但是就是不往那个方向去用尽而去,所以你就非常尴尬。

所以年轻人嘛,确实有年轻人的好,毕竟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嗯有机会有发展的机会,然后有人可以给自己更多的一些帮助什么的,这些都是好事,因为对于对于年轻人自身来说有有些时候吧,就是自己在发展自己,在那什么的时候确实是需要有人带的,这个没有问题,我相信有一些人吧,还是愿意带徒弟的也愿意跟你沟通清晰啊,告诉你应该怎么做啊,怎么做才是对的,有这样的人就是大家也是为了自己的工作比较合适嘛,但是你不能这样指着别人呀,有些事其实你自己就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指别人?对不对?
a
aleung

他们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x
xitataoop

哎呀年轻人嘛
p
pinkman

尝尝新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