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我那时候的导师

o
opeding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都给别人做导师了,就想起自己在做研究生的时候的导师,导师每天就知道给我发信息,然后打电话问我这个东西做的怎么样,牌子如何了,然后自己的事儿都做得清晰吗?做得明白了吗?我就每天跟着我那个导师,真的是,你跟导师开开心心的,就就能就能有就是你,你小日子就能过得好,因为导师其实从本质上还是希望你好的嘛,西游的导师当年自己的那个博导的论文都没写完,回来帮我写帮我改,我就觉得特别感动,可能对于我来说导师更像是朋友,不像是就是那种今天怎么说就是一个上下级的关系,老师更喜欢或者更倾向于跟我们沟通,或者嗯什么的,所以就看不出来像是个导师。

反正当年也是,我觉得那个时候的老师还是相对于现在的老师来说更通透,更明白一些,也知道应该给自己学生一些什么东西要我给你这些你学会了你肯定就能懂,你懂了你就知道应该往下怎么做,那个时候的老师还是比较上头,所以就懂事了,现在的老师说实在话,我是发自内心的觉得你没有让我觉得我值得我去理解,你不能说值得我去跟你沟通,好多学生自己都反馈,很多教授都不爱跟我们说话,或者说忙着做自己的事。

反正时间是长了些,然后大家可能也是为了自己更多一些的,就这几年的人都是这样,就是为了自己,可能想法会多一些,对于别人来说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想法,不能说这种极端的利己主义者不好,而是说这种极端的利己主义者只会让自己觉得很难受,或者说让别人觉得很难受,你你真的觉得他们这样的人好吗?但是嗨偶尔会想起来,因为毕竟自己也在做学术嘛,也就和以前不一样,心态不一样,就感觉那个时候导师真的很努力很认真,哪怕自己的学历并不如其他导师高,那也得让你一炮成名,这就得在他前面。
j
jasben

那个时候导师多好啊
a
ailianshuo

我的导师就根本不管我
H
Haijunji

导师?我就没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