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本贴里出来,华人教授什么时候能使唤学生了?

n
niima
楼主 (未名空间)

我教授朋友complain最多的,就是现在的学生,个性太强,找学生一定谨慎小心。一不留神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

理工科博士,薄厚,周末会加班对吧。有的学生明确说不来加班。你也拿他没辙。有些实验就卡在周末收尾,有的导师只好自己来做实验。学生,尤其某深肤色,时不时休假的理由是压力太大,需要休息。有医生的证明。毕不了业是教授的事儿,累到学生就不行。

薄厚现在简直是抢手。千万别说千老很惨,千老这个地方不高兴,立马换地儿再找个地方做。反正做长了薄厚工资6万多,朝九晚五就这么干着谁也没法把你怎么样。一切建
立在有绿卡哈。没绿的没这个资本。

华人教授什么时候还能压榨学生了?那都是什么时候的老黄历?变态教授?还能不能混下去了?现在35-40岁左右的教授都是2005年以后出国的。也没什么找不到老婆搬运的
人。简直闻所未闻。压力大也都是一房俩娃两部车过着正常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