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后在合资的公司里面感觉特别难受

T
TRYTOBE007
楼主 (未名空间)

就是大家能理解合资的公司是个什么样的公司吗?就是你觉得他其实挺不伦不类的,按理来说他应该有这种就是正常来讲的一个外企应该有的一些思路,但是他们可能因为合资老板都是咱们这边的,所以他们的思维方式跟外国人不太一样,所以他们对于上班的要求也不一样,然后996 2007在这种地方不说加班不合适,我觉得有时候加班咱们这边加班制度还是挺明确的,就是该给你多少钱该给你怎么过日子,这些人呢都给你安排好了,这点上我觉得还行,但是其实外勤还有加班的呀,一顿上来,说到点就应该下班不下班那才是问题呢,反正不下班出了问题比如说中间出了任何问题,那公司都得赔付的,所以为了不赔付早点让你们下班了都正常。

另外一个不习惯的地方就是可能嗯在外面待的时间长,你自由惯了,就是你以前做营销啊,或者说什么样的这种工作啊,你并没有说,唉,天天都得去上班或什么这边打卡制度乱七八糟的,可服了就是你必须得干,那我为啥要干呀?我也觉得挺奇怪的,你觉得我要是有那些闲工夫给你干这些,那我还干不干别的就是特别死特别困,然后因为是合资吗,回来之后就分到这儿来了,然后你刚开始觉得盒子应该还差不多吧,发现浮力特别差好吗?什么玩意儿也没有,然后日常还让你拉人加班,真觉得不如原来的总公司,我还给之前的同事发信息呢,我说这回来有点难啊,特别不舒服,感觉还想回到咱们那边比较好,咱们那边是真没什么太大问题,想干嘛就干嘛,然后你早点下班他们也不会怎么地你对不对那非常到位。

好像跟之前的上次也说,我之前上次说等疫情过了要不你就回来,我说我不回了,唉,回去也没必要了,回去就等于认同认怂啊,之前也是觉得啊那边的体质虽然很好,但是人不太行,现在想想人不太行有什么的人,不太行就人不太行吧,只要人不太行,你自己行就行了呗,哪儿那么多想法啊,年轻人年轻就是资本,但是年轻你管他那些闲的没事干的事儿呢,真服我自己了。

就如同我这种有社交牛逼症的人,在公司都说不出个10句话来,你就想着这是什么地方,唉,不知道怎么说了,让自己人生再飞一下吧,真难太难了。
q
qin93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体验
h
holego

那你咋办呢?
p
pinkman

你这个想法太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