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摸鱼,我认为这是一个技术活

T
TRYTOBE007
楼主 (未名空间)

好多人也不大会摸鱼,好像不懂得怎么摸鱼啊,摸鱼好坏或者怎么样呢,大家心里都不知道怎么弄,所以说其实我觉得这是一技术活,如果能开班教学的话,总有人花钱去买这个课程,因为一方面又发现你在做事情事情做得很好,另外一方面又要感觉到你做事情很认真,然后要一边做一边摸这种鱼就其实你要做的事情更多,你要观察的事情更多,你要是没有细节性去观察的话,你反而都摸不了鱼,所以摸鱼的人都是摸鱼达人,我跟你说能有力气能厉害的不行不行的。

其实我觉得总结下来摸鱼第1件事就是摸鱼的意义,有没有就是你摸了这鱼干点啥,你
要摸鱼看点书什么的,我觉得非常好,如果爱就摸个鱼什么的,那没什么意思,因为你摸鱼就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其实你也在摸也得浪费对不对?就其他没辙。另外一个就是这第2件事摸鱼到底摸鱼,其实是在放松自己,只是想把现在沉重的工作里面把自己弄
出来,如果你弄不出来事情做的不好,你可能会变成一拖延症,拖延症的结果可不太好摸,鱼是你知道明明能搞完你需要推脱,因为领导未必让你现在就给,所以你得拖一拖,这种态度这样还好,如果说本身你就搞不完你还想摸,然后最后卡到最后做个拖延症,在那瞎折腾的话,我真说实话你还是别摸鱼了,你摸鱼就等于给自己找麻烦。

最后吧,我认为怎么说呢,就是在做工作的时候摸鱼,其实也没有怎么说呢,就是摸鱼也没有这种啊什么特殊的局限性啊或者什么的,就你慢慢干呗,事干好了就行,其实说实在话,每个人摸鱼方式不同,但摸鱼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摸鱼就是在跟资本家要自己的生意劳动资本家盘剥你,剩余劳动力让你加班让你干活,你呢就靠着摸鱼休息这段时间,然后想想别的办法给自己挤点时间干点自己的事,就这么个道理,如果这个你还没搞明白,不能把这东西弄进去的话,那你别摸,我觉得你摸不好,可能出了问题更严重。
a
aleung

这话说的是个技术活儿,要不给你个祭司
x
xuwazadi

不错啊,我感觉这种方式挺到位
d
dayamei

好好摸鱼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