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说poll,老话题再提

k
kongkong00
楼主 (未名空间)

更精确的说,poll回答了一个问题,即,在愿意回答poll的人当中,有多少支持川普,又有多少支持白等。

而poll的原意是,有多少支持川普,又有多少支持白等。

这显然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差了一个条件),但在大多数大选中比较接近而已。但在当前撕裂的政治环境,具有高度热情的川普支持者当中,愿意回答poll的比例有多少?

仁者见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判断。大家都看结果吧。

(我的看法是,政治越撕裂,这两个问题的结果相差越大。)
H
HBBH

好多poll 都是自己编出来的。 像16年二辩后cnn poll 80%说女客赢了辩论(其他的
poll都是TRUMP赢), 今年好像CNN cable news还是说Biden赢了。 但是CNN 一个记者的推是 80% TRUMP 赢了辩论。
k
kongkong00

所以在平常年份,政治对立不太强,有些poll还是比较准。这点上,我是比较赞同
trafalgar的观点。他们觉得老川会以微弱优势获胜,我也认为如此。
S
Shadowolf

Poll再牛逼也是个二手信息,也就靠“统计意义”这面大旗唬人,但统计这个活猫腻太多。

S
Shadowolf

今年老川要不输个精光,要不landslide赢。

【 在 kongkong00 (kongkong) 的大作中提到: 】
: 所以在平常年份,政治对立不太强,有些poll还是比较准。这点上,我是比较赞同
: trafalgar的观点。他们觉得老川会以微弱优势获胜,我也认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