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们的孩子说要退学,你们会同意吗?

S
Steven919
楼主 (未名空间)

就我这边的家长就特别同意,甚至觉得会支持孩子去做这种事。甚至有些家长会明明知道退学可能对孩子会有影响,但是他们也会支持他们自己的原话就说如果在这个时候你都不去支持你孩子什么时候去支持,而且你支持你孩子真是是无私的,你愿意支持你就可以去支持,你要不愿意支持,那你不需要跟他在纠结这些事情了,所以我觉得那些家长是真想得开,反正在国外很多学生就有些时候就休学了,因为既然你也不知道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那你不要让孩子去尝试,我们那有一个致富小能手,就小孩才十几岁,然后就跟比尔盖茨似的非得要出个血去上那个所谓的什么地方去学习去,然后能力特别强,然后回来之后确实也挣了一笔钱,靠着翻译或者是什么的,然后他的意思就是说你与其让我学习浪费这时间,还不如让我自己去想,想别的办法挣点别的钱呢,家长就同意了。

我觉得就这种能力咱们国内的人好像都没有,但是国外的这些父母就比较想得开,比较放得开,可能也是因为文化情况不同体制不同吧,我觉得也不是说只有学习或者说只有努力的去跟别人拼学习,你才会有结果,咱们这吧只有拼学习才有结果,这事是公平的,剩下的都不公平,现在连这个都不公平就随便能都把人吸进去,谁也不管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能耐,现在都是这个样子的,所以说对于孩子来说对于家长来说都是如此这般,所以我觉得,唉,时间长了我认为其实大家应该去思考,这个人到底愿不愿意学习能不能学习,不像以前那种就是说学生不能学习或者怎么样呢,好像这孩子就是没有能力什么的,其实并不是孩子没有能力,而是你没有看出孩子能力在哪。

我个人层面是希望说家长们能尊重小朋友们的决定,因为有些小朋友其实非常有主见,如果你压榨他或者压制他,他可能会接下来他自己发展就会很累,与其让他自己压榨发展很累,你不如放他一个自由,最起码没准他在自由的疆土上面还能跑出他想要的结果来。

不过我感觉外国教育也有笔算,就是自己没能耐也就是一样的,真的是挺尴尬的,其他的说什么都是一样的吧。希望大家都能好,就是一边多管一边少管。
d
dayamei

我会支持
h
holego

哎,说到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