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学教授问过我们的同学一个问题

b
bigVV
楼主 (未名空间)

外国教授啊,土澳的教授,我那个教授可睿智了,就问同学们来这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很多人回答说学习,因为她的班上那个华裔比较多嘛,所以他又问说如果大家只为了学习的话,在国内不能学习吗?说国内没有这个渠道他又问,如果国内有这个渠道你们还会来吗?然后他们说如果国内有渠道的话,我们也会来出来镀镀金,然后老师就说说,其实你们不是为了学习对吧,你们是为了有这个说辞就是我是海归,仅此而已,所以他们就当时教授说,如果你们不愿意好好听我的课程,只想要我的学分的话,我觉得你们接下来就可以不来了,我们每个人都会给你们钱就是学分,但是我觉得我的课堂不需要你们这样就是不学习的人。

后来这个教授基本上就没什么学生去了,因为很多学生就是觉得你既然给学分,那我就报你的课程,然后报完课程之后听之前的学长,还有学姐也说过说雀食说我也给学分,然后就没有来过,然后最后教授说那个反正我这个科室也可以不考试,但是我就是觉得我就觉得我不是在歧视你们中国人,或者说亚洲人,我就是想说你们其实对于学习的探究能力很差,你们根本不是来学习的,你们不过就是来混日子,当时他说这个的时候,其实我每次他上课我都去,所以我觉得眼皮上面有点挂不住,然后我就反驳他,我说我也最起码每天都来上你的课,他说你每天来上我的课,其实你也仅仅是混学分,你只是觉得过意不去,等你麻木不仁的时候,你也一样会这样。

这个时候我就想起了种族主义那一套,其实我看他的那个澳洲学生也不是很多,但是澳洲学生只要报选了,他的课程基本上都会来,所以他会按照来的学生的人数跟进度,然后再调整他的课程,其实他也是很认真负责,但是他用平缓的语气说出那个原因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深深的被刺痛了,其实我也就是好清闲,说实话我也没做过笔记,甚至他有些时候说的东西我也听不太懂,反正是一个类似于哲学的那种科室,你也不需要完全费脑子在这个上面,所以我也觉得很丢人,就是虽然我经常来我经常坐在这里学,但是我也觉得自己很丢人。

最后就是外国的教授比咱们国内的教授更通透,这点是真的!
x
xuwazadi

教授是个实在人
p
pinkman

问的都是灵魂的拷问,但是他们有这个想法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