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问题,穷人跟富人都是一样的

S
Steven919
楼主 (未名空间)

都是在让钱变现好吗?其实你仔细想想大家的主要目的不都是为了让钱变现吗?为了让钱能挣到更多的钱,所以才这么干的,如果但凡不是这么干的话,我觉得很多人也没必要去,就是什么挣钱或者是投资之类,大家之所以去投资去挣钱也是为了让钱生钱,如果钱能生到钱那是最好的,如果钱生不到钱,那就不能怪大家,可能是市场经济不好,反而我觉得一定程度上穷人跟富人考虑的问题都是一模一样的,只不过他的钱多他能生钱,生的更快,你的钱少你生的钱更慢而已,除了这种差别以外没有任何的区别。

还有一个就是穷人跟富人的想法就是特别穷的人和特别富的人对生育的想法也是一样的,时间长了你去看吧,他们其实就是多生富人也是这样,我就是想找一个合适我的,就是比如说这个孩子确实非常优秀,是和我来培养,那我就把这个孩子当做是适合我的一个好孩子,然后我就去培养这个孩子,然后让这孩子变成一个我家族的继承人,穷人呢就觉得生了孩子越多,然后我占的比重就越大,以后我可能在村里就算打架,我也可能赢得比别人的几率大,所以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占比很多,他们的思维方式也一样,但只是穷人就是穷人,富人就是富人吗?

所以说有些东西爸不是说兴不兴穷人互心不倾覆人,而是我觉得有些东西就是本质上这东西就是大家想法都是一样的,为什么工薪阶层不愿意要孩子也是这个原因,因为他我没有钱闲钱去要孩子了,所以你跟我说这些有啥用啊,我觉得工薪阶层才是最惨的,但是工薪阶层是活的最不明白的,穷人跟富人都能活明白,他们是真的,活不明白还得要凑合着活着,在中间挺累的。

我也没关系,如果有时间的话,我真的挺想飞一飞的,从来都是富人,因为穷人跟富人的认知啊,还有一些什么问题上,你会发现他们其实认知跟想法上都是一样的,但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偏差地白的区别呢?其实主要问题都在于中产阶级,你知道吗?中产阶级的想法不一样,所以说为了呈现的点都不一样,为什么大家都说这个世道不是穷人或者富人的世界,这个世道是中产阶级的世界,慢慢你就能理解到了。

p
pinkman

呵呵没区别的
h
holego

都是生孩子多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