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刷题家有前途:3小时连续答对1992道题 (转载)

d
daemonself1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ofia (Mofia),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这位刷题家有前途:3小时连续答对1992道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24 22:19:12 2021, 美东)

贾宝澄是中交一公局集团贵州仁遵高速第4项目部职工,接触“学习强国”只有1年多,一开始只是偶尔浏览新闻、视频,直到后来,经过每天的浏览学习,他发现自己的知识面日渐宽广,便慢慢对“学习强国”爱不释手,一闲下来就要点开看一看。
从此,每天打卡“学习强国”,成为了他乐此不疲的兴趣和习惯。后来,递交入党申请书后,贾宝澄更是把“学习强国”作为提升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
挑战答题栏目上线不久,贾宝澄看到有同事在朋友圈里晒出答题成绩,最高能达到50多道题。“这个成绩太牛了,我也想试试看。”同事在朋友圈的“炫耀”,一下子燃起贾宝澄的好胜心。于是,工作间隙、茶余饭后,他便会在“学习强国”进行“挑战答题”。
“很难连续答对超过100道题,经常都是止步五六十道题。”挑战之初,贾宝澄的答题
之路并不顺利,由此产生的挫败感也是接二连三。但他很快静下心来,开始总结经验教训,摸索答题技巧。
“我平时喜欢阅读各方面的书,也经常关注时政要闻,学习强国里的很多题,其实都可以从平日所学中找到答案。”随着知识的日积月累和答题技巧渐渐熟悉,贾宝澄答题准确率慢慢开始上升,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每次答题成功数基本破百,并稳步提升。

在贾宝澄的笔记本上,清晰地记录着近期的答题情况:3月10日207题、11日278题、12
日428题、13日770题、14日1196题……3月17日晚,贾宝澄习惯性打开“学习强国”开
始答题,100道、500道、1000道……时间不知不觉过了近3个小时,23时48分,在他不
经意间,页面就突然弹出了“答题通关”的通知。
“来得有点突然,我根本没想过会通关,也没有刻意去追求这个。”贾宝澄说,一直以来,他只是把“挑战答题”当成学习的一个渠道,这个过程中也并不觉得辛苦,反而非常享受答题带来的乐趣。
而他在做题的过程中发现,每组题就像一个个标段,被桥梁、隧道等“错题”组成的控制性工程和关键节点所分割,当把这些知识点学懂弄通后,整条路的贯通便指日可待。如果要说“学习秘籍”,他觉得除了认真学习、刻苦练习以外,带动项目部的同事一起学习也是他前进的动力。
贾宝澄认为通关是“突然”,中交一公局集团仁遵高速第4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顾荣华却
认为是必然。
“宝澄天文、地理、历史、党建等方面的知识非常全面,他去年代表公司参加南宁市住建系统党史知识竞赛,以绝对优势拿下了第一名。”顾荣华说,贾宝澄是项目上公认的“学习达人”,他爱学习、爱钻研的劲头也带动了项目上很多同事,如今项目党支部正结合中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发动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史、明史,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打起精神学、撸起袖子干,已逐渐成为一种风尚”。http://imagepphcloud.thepaper.cn/pph/image/121/559/120.jpg
M
MadDaemon

这比刷题进flg有前途吧,体制内上升通道是不是打开了。
n
ne5234

现在有用吗,学而优能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