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迷一共也就那么三种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说起来财迷,这世界上的财迷可真不少,但是仔细分析一下,这个世界上的财迷也就只有三种财迷。

1)好财迷:好财迷是对自己抠,对别人大方。我的一个朋友老王,对朋友大方极了,
我认识他几十年,仗着他年龄比我大,资格比我老,挣钱比我多,吃饭从来就没有让我买过单,每次吃饭,他都提前把账单的事情处理好了。每次从国内回来,都大包小包的给我带很东西,而且,没事儿就打电话让我去他家吃饺子,吃馅饼,吃包子,吃春饼,吃炸酱面,吃鱼头泡饼什么的,大侠一位!但是,他对自己可是真抠,家里的沙发、茶几、餐桌全是旧的,开一辆1994年的二手Toyota, 换四个新轮胎只需要一百六十刀的那种小车。家里特别趁钱但是什么都凑合着过。一进他们家门儿,就感觉到这哥们是个财迷,但是,他对朋友是真好,这种财迷,是好财迷。

2)坏财迷:坏财迷是对朋友抠,对自己大方。这种财迷我也见过,自己用矮鲁威的钱
包,开保时捷的汽车,抽带嘴儿的中华,系普拉达的皮带,蹬范思哲的皮鞋,套香奈儿的头套,但是,对朋友那个抠呀,恨不得看人的时候都眯缝着眼睛。这种财迷没朋友,属于坏财迷。

3)真财迷:真财迷是对朋友抠,对自己更抠!我见过真财迷的人,对朋友就不用说了
,就连对自己家的孩子都是特别财迷。独生子永远都穿七分裤,因为孩子个子长的快,不舍得给孩子买新裤子,就穿老爹剩下的裤子。打网球永远不买球,而且用别人扔掉的旧拍子,买东西只买最便宜的,去商店就两家:Big Lots,Aldi。两口子都是爱替码工,钱不少挣,儿子不多养,就是一个字:抠,两个字:真抠!这样的财迷,是打心眼儿里的财迷,是真财迷。
s
stockschat

我这个财迷买比特币的真实经历
https://youtu.be/2ZPeoyzZCJ8

vhttps://www.youtube.com/v/2ZPeoyzZCJ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