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我们不离不弃的事情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有的时候,很忙,忙了半天,发现自己是瞎忙,忙得没有结果,忙得乱七八糟。(这么说,并不代表我最近很忙啊,哈哈)

不过再忙再乱,有几件事情,始终是让我们不离不弃的。

首先是吃饭,吃饭是人生头等大事,没有饭吃,其他的事情都免谈了。

吃饭就要好好吃,哪怕是一顿早餐,午餐,不管怎样,都要好好吃,要吃得舒心,吃得享受。

不能用几块饼干之类东东糊弄过去,一个人的生活质量好不好,饮食占了三分之一的比重,吃得不好,生活质量就谈不上好了。

第二是睡眠,老爸曾经说过,睡眠就是幸福,我小时候不懂,现在深刻理解到了这句话的含义,特别是回国期间来回倒时差那一个月,真有一种水里来火里去的悲壮感,有时候瞪着眼睛等天亮,就觉得睡眠真是身内之物,睡不好觉,干什么事情都提不起来精神了,人如果一周不能正常睡眠,都有可能精神崩溃了。我记得那些谍战片里有一种酷刑就是不让人睡觉,那个罪真不是人受的,坚强的意志力未必能扛的过失眠带来的精神痛苦,不用挨一鞭子的皮肉之苦,就什么都交待了,可见,睡眠对于人们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忙到什么程度,都不能放弃睡眠。

第三是挣钱,天天忙忙碌碌的,千万不能忘记挣钱,人如果没有了经济基础,特别是生存的能力,那真是会很惨。没有人会真正同情一个穷人,没有,真的没有!!给乞丐两毛钱两块钱都算不上真正的同情,假如这个乞丐要你负担他的人生,所有人都会逃走,人们救急不救穷,所以,不能做一个懒惰的穷人,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第四,孝顺父母,照顾家人。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父母与家人好了,自己也会好起来的。他们顺了,自己才会顺利,特别是孩子,孩子是未来,他(她)的路走好了,未来才是一片光明的。

第五,不要错过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和喜欢的事情,这个虽然因人而异,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再也无法挽回,比如爱情,友情等等,即使是很忙的时候,也要记得和好朋友保持一定的联系。还有自己特别想做的事情,找到机会就去做,凡是不做就会后悔的事,就是重要的事情,凡是想起来就温暖的人,就不要和他(她)们断了联系。

第六, 坚持一个健康的爱好,这个无论如何都要有,爱好来自于物质世界,却是精神
世界的给养,不要小看爱好,没有爱好,会觉得自己活得像一部机器,非常疲惫,非常枯燥,非常单调。

第七是健身与美颜,做好这两点,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所有爱自己的人。生病了,就是家人的麻烦,不生病,保持青春靓丽,才有能力去爱。所以,健身,让自己健康而强壮,是一件不能被遗忘的事情。美颜,让自己找到自信,也同时美化了生活环境,而且十分有益于身边人的身心健康。

我看到一些我曾经喜爱过的明星,突然就发福了,或者衰老得很快,恐怕就是放弃了健身。多么可惜啊,特别人到中年了以后,每天都要做些修炼身心的事情,不去做,是对自己最大的遗弃,自己遗弃了自己,那么荣华富贵就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了。

第八,这个疫情期,绝对不能忘记出门就戴口罩戴手套,回家要洗手消毒,这事儿是目前至关重要的事情,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了他人。

以上几点,绝对需要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