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比一河水争议判决看大法官性格 (转载)

n
ne5234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fishingarden (Edward Blum门下老王), 信区: USANews
标 题: 七比一河水争议判决看大法官性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18 12:55:20 2020, 美东)
http://www.supremecourt.gov/opinions/20pdf/22o65_dc8e.pdf

新墨西哥州和德州的一条河流发大水,德州让新墨西哥水库存点水保证自己安全。几个月之后,洪水过了,新墨西哥把存的水放了。

争议来了,河水存在新墨西哥的那一段时间,很多水分蒸发了,这些蒸发的水算谁的?进一步,新墨西哥储存这些水算不算功劳要不要记在账上?

最终判决不重要,大法官观点几乎完全一致。有趣的是阿里拖对这种无聊小案子还单独写了观点,里面提到了法院应该要解决却没有解决的一个争议。他认为不解决的话,这样的案子以后还会有。

阿里拖的保守派思维表现的很彻底,即高院应该不逃避问题,还应该尽量以简单可行的规则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大事小事都要管,今天演佛祖,明天扮上帝。
b
bread22

精神病晚期的东西就别往竖版转了
n
netghost

說實話,比較那文章和你一驚一乍的表現,誰是精神病晚期真的不好說。
【 在 bread22 (bread22) 的大作中提到: 】
: 精神病晚期的东西就别往竖版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