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坦克巷战无效

r
rbs
楼主 (未名空间)

12月14日,在台湾政论节目《台湾最前线》中,台湾陆军退役少将于北辰,就此事煞有介事地做了一番分析。

  于北辰叫嚣称大陆此举是在“作秀”,坦克根本不适合在城镇中作战。

  讲到激动处,于北辰说道:“你真的以为台湾的城镇都跟你们一样是土房子吗?这么矮,里面都是土坡吗?”

  说罢,于北辰还补了一句:“台湾你进到哪一个城镇,台北、桃园、新北,那高楼大厦林立。
r
rbs

如果台湾街道太窄坦克可能不好使
h
heima

或许有一屁股道理,美军为打巷战也搞很多步兵装甲车
p
pinfish

航蛋犁地一遍就成那样了嘛
d
daemonself

你为啥觉得这是笑话?车臣巷战俄国人就是不信邪,非要用攻打白宫的经验,x都被打
出来了,两发rpg就能把一个坦克营包饺子
【 在 rbs (jay) 的大作中提到: 】
: 12月14日,在台湾政论节目《台湾最前线》中,台湾陆军退役少将于北辰,就此事煞有
: 介事地做了一番分析。
:   于北辰叫嚣称大陆此举是在“作秀”,坦克根本不适合在城镇中作战。
:   讲到激动处,于北辰说道:“你真的以为台湾的城镇都跟你们一样是土房子吗?这
: 么矮,里面都是土坡吗?”
:   说罢,于北辰还补了一句:“台湾你进到哪一个城镇,台北、桃园、新北,那高楼
: 大厦林立。

d
daemonself

常识是不要用任何履带式战车,美帝研究了车臣的战列,所以几乎都是轮式装甲快速机动部队。用坦克打巷战是2战的经验。
【 在 heima (White Deer) 的大作中提到: 】
: 或许有一屁股道理,美军为打巷战也搞很多步兵装甲车

d
drude

台湾这几个地方都密布很多狭窄巷道,类似于大陆很多地方改造前的老城区,非常不利于装甲活动,台湾可能就是考虑到了这个,这么多年都不做太大改动

Q
Qiguoji

蛙蛙 城市建设 跟大陆 三十年前类似。
不好打
f
fhnan

这里的笑点难道不是 你真的以为台湾的城镇都跟你们一样是土房子吗?这么矮,里面
都是土坡吗

没人怀疑坦克不适合巷战吧

a
awaydream

直接上城管强拆就完了,一边拆,一边进攻,顺带卖废钢筋回收炸药钱。
z
zgx

城管拆个小区不要太快!先断水电,接着压路机刁斗卡车一块儿上,保证桃源一个晚上全都拆了

【 在 awaydream(昆仑天下) 的大作中提到: 】

: 直接上城管强拆就完了,一边拆,一边进攻,顺带卖废钢筋回收炸药钱。